鹰司孝子曾是日本第一夫人,在丈夫临死前做了一件事,一生仅一次

2018-11-27 11:00:08 首页

  中国近代史上,蒋介石与宋美龄为我们呈现了一场伉俪情深,蒋介石成为中华民国的最高掌权人,而宋美龄则成了我国的第一夫人。宋美龄陪伴了蒋介石的后半生,他们的婚姻虽算不得最纯粹的爱情的结合,但是他们之间的互动的心有灵犀却也是别人插不上去的。

image.png

  中国有第一夫人,而日本也有,她就是鹰司孝子。

image.png

  鹰司孝子出生于日本五摄家之一的鹰司家。1963年,鹰司孝子与幕府大将军德川家光结婚。喜欢看《银魂》的可能会了解幕府这一势力,幕府在外来势力的如侵下,势力不太稳定。

  德川家光为了稳住他在幕府的地位,需要拉拢一些大势力保护幕府,而鹰司家正是德川家光的选择对象。这时的鹰司孝子年仅21岁,已经到了适婚的年龄,而德川家光恰好还没有正室。于是21岁的鹰司孝子嫁给了德川家光。

image.png

  鹰司孝子与德川家光的婚姻也是政治联姻,鹰司孝子的美貌也不亚于宋美龄,但她的境遇却远远不如宋美龄。可能是因为政治联姻,德川家光对鹰司孝子没有感情,加之考虑到鹰司孝子娘家的势力,德川家光婚后对鹰司孝子的态度一直很冷淡,甚至与鹰司孝子分居。

image.png

  德川家光身边美女不断,却一直冷淡他的正室。而鹰司孝子也是父母手中的掌上明珠,各项技能都具备,看着德川家光身边人来人往,却从来不看她一眼,鹰司孝子对德川家光逐渐失望,过上了夜夜笙歌的生活,以排解心中的寂寞。

  终于,一家之主被病魔压倒了。虽然德川家光对鹰司孝子不理不睬,但鹰司孝子出于情谊,仍然来到了德川家光的的床边。鹰司孝子看着曾高高在上的德川家光,慢慢地将心中委屈倒了出来,就像面对一个多年的老友。这次他们的有了他们唯一一次深情对视,也是最后一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