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昼为什么多次给自己举办葬礼 自己举办葬礼的原因是什么

2018-11-27 11:35:58 首页

  对于弘昼给自己办葬礼的这出戏,在《雍正王朝》其父雍正的一句戏言准确的道出了弘昼的心思,雍正道:小小年纪,就知明哲保身。用北京这边的土话形容弘昼就是“这小子特别的鬼”,所谓鬼,就是机灵鬼,特别聪明的意思。

image.png

  咱盘点下弘昼的身份,他是雍正帝的第五个儿子(后来的乾隆皇帝是雍正的四儿子),由于雍正实行秘密建储的方式传位,从年龄和履历看弘昼按理讲也是一位有可能成为皇帝的皇子,但是他也是有自知之明,如果兄长弘历没有突发意外的话,且轮不到他呢,所以他心里也明镜儿似的知道继位的可能性渺茫,不如乐享世间繁华,做一个享乐王爷。

image.png

  弘昼心里这么想的,实际上也是这么做的,他为了让皇兄和皇父知道他没有任何的野心,平时就扮演成一付玩世不恭的样子,而且屡屡导演出荒唐之事,例如经常在家给自己做个法式,请一些和尚,道士来给自己做“后事”,并且自己还像模像样的躺在棺材里,可以说是相当入戏了,这样的举动自然很快的传到了其他人的耳朵里,其父雍正听闻此事后笑着说:这小子,跟和尚道士混在一起,总比跟官员混在一起强嘛。皇兄弘历听闻后,也心里卸下了对老弟的防备,尔后弘历登基为乾隆皇帝后,第一件事儿就是把父皇的雍亲王旧邸及财物全赐给了弘昼。并且把管理内务府、御书处的事务都让弘昼管理。后来还屡屡照顾这位“任性”小老弟,不得不说这样的大清亲王做的不要太舒服哦。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