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丽•褒曼是谁?好莱坞不可复制的神话,最终还是活成了传奇

2018-11-28 10:35:34 首页

  “世界上有那么多城镇,城镇里有那么多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1942年11月26日,一部《卡萨布兰卡》,英格丽·褒曼的风华绝代惊艳世人。屏幕之上,优雅的伊尔莎走进了里克的酒馆,电影之外,端庄高雅的瑞典冰姝英格丽·褒曼走进了每一位观众的内心。

image.png

  好莱坞的女影星皆是传奇,可是盛名之下,却往往趁受着旁人难以趁受的压力,英格丽·褒曼亦是如此,她的爱情就让她曾历经风霜几近凋零,庆幸的是,最后她还是傲然重绽。

  英格丽·褒曼一生有三段婚姻,备受争议的是第二段,她在与身为牙科医生的前夫出现裂痕时,遇到懂她爱她欣赏她的罗西里尼,爱情来的迅猛而热烈,而她没有闪躲。

image.png

  他们的开始很浪漫,那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褒曼去电影院,影院里放着《罗马,不设防的城市》,影片还未结束,她就果断决定去见这部电影的导演罗西里尼,不仅如此,更疯狂的是,她与罗西里尼相识后,从好莱坞飞去罗马,再一个月后,她给丈夫修书一封,说要结束十年婚姻。恰逢此时,她与罗西里尼的牵手照被爆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婚内出轨的丑闻令她名誉大跌。

image.png

  那是她前半生最难熬的日子,在事业正如日中天的时候跌入低谷,谩骂铺天盖地而来,她不再是那个美国最受欢迎的电影明星和全世界的卖座冠军,风光不再。然而面对这一切,她却只是沉默的倔强坚持着,一方面,她继续与罗西里尼的爱情,另一方面,她在演艺道路上更加顽强地探索开拓。1956年,她以一部《真假公主》获得第29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金像奖,她用实力证明自己,谩骂与嘲笑在她的努力之下变成了鲜花和掌声,多少人曾想看她笑话,最后却见她活成了传奇,她再次站在事业的巅峰上,笑看风云,她是“好莱坞第一夫人”,也只能是她。

  很多人都不理解英格丽·褒曼对爱情的坚持,但其实细细读来她的人生,她对爱的渴望与坚持之所以令人感动的,是因为她真的经历过绝望,才如此渴望温暖,才如此坚定。

image.png

  她不是上帝的宠儿,从童年起就一直在经历离别。三岁那年,母亲突发疾病离开了她,九年后,父亲因癌症去世,爱于她而言,是曾经拥有过后来失去,但她永远都记得那些拥有过的美好,记得生命里这些人曾经出现过又带给了她什么。她的内心温柔且善良,但她的性格受长年寄人篱下的影响,敏感羞怯,成年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她甚至无法与世界和平共处,只能寄希望于表演之上,她磨炼演技,酷爱戏剧、音乐,常常一个人沉浸在遐想中,她自己打造自己,自己成全自己。

  这样的英格丽·褒曼,既伟大又孤独,既复杂又纯粹,所以当遇到爱情的时候,她奋不顾身。只有去爱,她才能感受到爱,才能感受到自己还活着。

image.png

  我们该庆幸,无数童年不太快乐的人,长大后都充满戾气,可英格丽·褒曼不是,她终其一生都在善待他人,哪怕到了晚年,她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在最后的时光里,她也拍摄了《秋天奏鸣曲》,这是一部登峰造极的电影,她用她做了一生经历与生命即将结束的最后一次的谢幕,激昂动人,光荣体面。

  这个世界以痛吻她,她却以歌为报,这样的英格丽·褒曼,是时光里开不败的玫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