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从未结婚成家的总统:詹姆斯·布坎南

2018-11-29 10:12:56 首页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曾票选出'美国最差的总统'。

  而夺得'最差NO.1'的就是美国第15任总统--詹姆斯·布坎南 。

image.png

  詹姆斯·布坎南不仅被美国人认为是导致'南北战争'的罪魁祸首,还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位从未结婚成家的总统。

  1819年夏,集'贫穷、律师、无资产'于一身的詹姆斯·布坎南,遇见了美丽大方安·科尔曼小姐。

  那时候,詹姆斯·布坎南的小心脏噗噗地跳动,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跳频率。而安·科尔曼也痴心于詹姆斯·布坎南帅气英俊的形象,决定非他不嫁。

  于是乎,两人在未经父母同意便私定终身。

  但美好的爱情故事,总会有一个恶人来终结美好的愿景。

image.png

  不久后,安·科尔曼的父亲,一位美国赫赫有名、开办大型钢厂的百万富豪闪亮登场。

  安·科尔曼的父亲以为詹姆斯·布坎南接近其女儿,是为了继承其百万家产。

  可是安·科尔曼是百万富翁的娇女、掌上明珠。为此她的父母毫不犹豫地坚信,这个贫穷的律师一定是看上了自己的财富,想通过女儿来谋取自己想要的利益。

  于是,其父亲发动安·科尔曼全家亲朋好友上阵,终于把安·科尔曼说动了,取消了这门婚事。

  最终,安·科尔曼也因为这件事绝望至极,于1819年12月9日,为了爱情,她决绝的吞食大量鸦片自杀了。

  安·科尔曼死后,詹姆斯·布坎南伤心地说道:

  '我觉得幸福从此离我远去,没有她,生活对我来说成了凄凉的空白。我的希望全被切断了,我觉得,我的幸福将和她一起葬进坟墓'。

  一天后,詹姆斯·布坎南发毒誓:'既然她已死,我将终身不娶!'

  为了向安·科尔曼父亲证明自己,为了抛弃'贫穷律师'的标签,为了不再陷入男女纠葛,詹姆斯·布坎南开始涉足政坛生涯。

  1820年起,由于律师出身、法律意识强等优势,促成了他更快速步入政坛核心。

  至此,他从州议做到国会议员,再到民主党保守派领袖,再到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

  先后出任俄国、英国公使,以及波尔顿任职总统期间的国务卿。

image.png

  他曾三次竞选美国总统,皆以失败告终。他始终不怨不弃,终于在第四次,也就是1857年如愿以偿,问鼎白宫。

  而在1858年,在詹姆斯·布坎南就任总统第二年,英、法、俄、美强迫清政府分别在天津签订《天津条约》。

  也因为年过七旬詹姆斯·布坎南的举棋不定,其纵容奴隶制进入美国西部各州,对试图分裂美国的南部势力采取放任立场。

  最终导致美国南北局势走向失控,为美国内战的爆发埋下种子。

image.png

  为了兑现'不连任'的诺言,詹姆斯·布坎南于1861年初卸任美国总统一职。

  1861年3月4日,亚伯拉罕·林肯宣誓当选新一任总统,随后美国内战就在萨姆特要塞的炮声中开始了。

  对于这位终身未娶、雄心勃勃的美国总统,美国人民对其争议不断。

  认为是詹姆斯·布坎南引发了美国大内战,更认为是詹姆斯·布坎南是破坏当时美好生活的罪魁祸首。

  但许多底层美国人仍然把詹姆斯·布坎南当做单身汉逆袭的榜样,更有一些'少男少女'崇尚詹姆斯·布坎南'终身不娶明志'的决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