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大臣韦圆成生平简介,韦圆成是什么人?

2018-11-29 10:16:04 首页

  韦圆成(一说为韦国成)隋朝大臣,字天保,京兆杜陵人,出身京兆韦氏郧公房,唐太宗妃子韦贵妃父。北周太傅韦孝宽之孙,骠骑大将军韦总长子。隋朝建立后,官至开府仪同三司、陈沈二州刺史,袭爵郧国公。女儿韦珪嫁给唐太宗,追赠徐州都督。

image.png

  韦圆成,字天保,京兆杜陵人,出身京兆韦氏郧公房,唐太宗妃子韦贵妃父,韦孝宽之孙,韦总长子。隋开府仪同三司、陈沈二州刺史,袭爵郧国公。

  子,韦义节,在隋末投靠李渊,官至唐朝刑部侍郎、襄城郡公。

  曾孙,韦慎名,以太子李弘(孝敬皇帝)的挽郎起家,历任银青光禄大夫、上柱国、彭州刺史。慎名夫人为彭城刘约,隋常州晋陵县令刘行之的孙女。唐右司郎中,检校司宾少卿,薛县男刘延祐之女。

  韦慎名子:韦涟、韦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