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朱迪·嘉兰的死因

2018-11-29 10:24:15 首页

  1999年,美国电影学会票选“百年来最伟大女演员”,位列第八的,是曾在著名影片《绿野仙踪》中担任女主角的朱迪·嘉兰(Judy Garland)。尽管她曾在自己的银幕生涯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她的女儿丽莎·明奈利(Liza May Minnelli)也在好莱坞闯荡出一番天地,但她的一生,在耀眼的光环背后,是让人痛惜的坎坷。

image.png

  嘉兰原名弗郎西丝·埃塞尔·古姆(Frances Ethel Gumm),1922年6月出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父亲经营着一家剧院。因此,早在年仅3岁时,她就要和自己的两个姐姐一起在自家剧院里登台演出。尽管童年的演出经历和严格的歌舞训练对于她来说并不是愉快的回忆,但对她其后的表演风格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当时,嘉兰和自己两个姐姐搭档组成的表演专场在当地小有名气。

  1935年,米高梅电影公司的老板路易斯·梅耶偶然发现了嘉兰的演艺才华,便迅速和她签订了电影合约,甚至没有让她进行试镜。然而,在米高梅电影公司眼中,当时的嘉兰的定位可谓尴尬:对于童星来说,她年纪太大了;对于银幕上的其他角色来说,她年纪又太小了。同时,嘉兰的外形并不亮眼,身高只有151.1厘米,容貌在美女如云的米高梅公司里也不够出众

image.png

  尽管嘉兰在1937年开始参演电影,但她演艺生涯的契机,是1939年米高梅公司推出的影片《绿野仙踪》。1938年,米高梅公司筹拍该影片,原是想要从20世纪福克斯公司借用童星秀兰·邓波儿(Shirley Temple)担任女主角,但由于20世纪福克斯公司对此事漫天要价,梅耶不得不拍板决定起用嘉兰,让嘉兰饰演女主角。次年,该影片公映后票房火爆,嘉兰由此一跃成为银幕巨星,由她演唱的《飞越彩虹》

  《绿野仙踪》让嘉兰名利双收,米高梅公司由此将她定位为歌舞片明星,她的银幕生涯一步步攀上顶峰。然而,在巨大的成功背后,是嘉兰不得不承受的巨大压力,她甚至一度靠非法药物来控制体重,深受精神紧张问题的困扰。1945年,她和美国导演文生·明奈利(Vincente Minnelli)结婚,两人的女儿于次年3月出生,但这段婚姻在1951年就以离婚告终了。

image.png

  1947年,嘉兰首次尝试自杀,虽然幸运地活了下来,但她严重的精神问题在片场引起了连串麻烦,米高梅公司于1950年解雇了她。次年,离婚一事对于嘉兰的状态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她曾多次要求参演影片,但都遭到拒绝。1954年,嘉兰重返银幕,参演了一部“冲奥”影片,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但那一年的最佳女主角奖被颁给了格蕾丝·凯莉。

  嘉兰的演艺生涯,在整个五十年代都充斥着遗憾。1961年,她举行了音乐会,同年凭一部电影作品获得了奥斯卡提名,但未能获奖。到六十年代中期,越来越多麻烦降临到嘉兰身上,其中包括她的舞台表演愈发糟糕、精神问题对她产生的巨大困扰等。

image.png

  1969年6月,嘉兰在寓所里意外去世,时年47岁。经检查,当局确认她的死因是服用了过量的安眠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