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白兰度是谁?片酬世界第一的影帝,晚年凄惨濒临破产

2018-11-29 11:20:24 首页

  马龙-白兰度出生于1924年4月3日,1950年进入电影界,先后凭借着在《欲望号街车》、《柴巴达万岁》、《在江边》(又译《码头风云》)等影片中的卓越表演竖立了他在美国影坛的地位,虽然在六十年代,他的事业曾一度出现滑坡,但是马龙-白兰度在1972年凭借《教父》再次重振声威,并在《教父》里塑造了一个里程碑式的鲜明角色,至今令人念念难忘。

  这位在屏幕上以其非凡魅力,以及百变的艺术形象令人着迷的传奇巨星,被公认为是在他这一代人中最了不起的一位演员。他曾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以及三次世界最受欢迎男演员金球奖,他整整影响了一代人。例如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和杰克-尼科尔森等著名影星。

image.png

  他塑造了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角色,例如在《欲望号街车》中扮演的野性主角斯坦利,《在江边》里的特里,和《教父》三部曲中老谋深算的教父。在影片中,他可以是个英雄,也可以是个流浪汉,也可以是个军官或者黑道老大,但是在实际的私生活里,马龙-白兰度是一个狂野的家伙,他甚至做过飞车党的头。

  2004年7月1日,马龙·白兰度在洛杉矶一家医院逝世,享年80岁。白兰度死于肺功能衰竭。依据他长久以来的愿望,将只会举行只有朋友和家人出席的私人葬礼,与白兰度辉煌的演艺生涯相比,他的晚年是相当悲惨的。在他生命的后期,白兰度饱受疾病与家庭不幸的折磨。这位曾经叱咤好莱坞,片酬最高的男星甚至在临死时还拖欠别人多达1000多万美元的债务。

image.png

  白兰度一生总共结过三次婚,有过至少11个孩子。但是他的每一次婚姻带给他的不是伤痛就是隐患。1988年他的儿子克里斯汀因抢杀了其姐薛安纳的情人而被判入狱。为此,心碎到极点的白兰度花了数百万美元为其儿子打官司,在爱子被判入狱十年后,他又不惜散尽家财为儿子上诉。可惜这一切都于事无补。

  在1995年,噩耗再度传来。他的女儿薛安纳曾因吸毒成瘾,多次被送入康复中心及精神病中心接受治疗。而最后女儿选择了自杀的方式了却了自己的一生。白兰度生命的最后几年更加凄惨。身负巨债的他只有依靠自己微薄的养老金勉强度日。而一方面受家庭的刺激,一方面多年的病榻生活,使他患上了幽闭恐惧症。从此,他与家人断绝来往。

image.png

  全盛时期片酬价码高居世界第一的奥斯卡影帝马龙白兰度辞世,身后却遗留下有关他晚年财务状况窘困甚至“濒临破产”的种种疑云。虽然家人亲友极力否认,但因马龙白兰度对私生活极度保密,究竟真相如何恐怕外界永远无法窥知。马龙·白兰度,这位对美国电影史上最具性格的改革者与中国电影也曾有一面之缘

  在1998年,在美国拍摄电影《不见不散》的葛优,通过介绍在洛杉机朋友的寓所中见到了这位当时已经74岁高龄的老人,因此葛优也是唯一一个与马龙·白兰度有过一面之缘的中国电影人。当年马龙·白兰度也曾经表示:“中国的男演员我就认识葛优,女演员我只知道巩俐。”

image.png

  令人们遗憾的是,当冯小刚导演筹备电影《大腕》的时候,由于经纪合约和老人身体等原因,真正的“大腕”马龙白兰度却与中国遗憾擦肩……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一贯低调的葛优,原本不愿意再谈论这段故事的他,面对老人的离去,终于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在我看来,他是一个随性绅士的美国老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