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娜·奥尼尔是谁?18岁嫁给了54岁的卓别林,两人携手走过33年,生了8个孩子

2018-11-30 10:51:32 首页

  x

  乌娜·奥尼尔,生于1925年,她是作家尤金·奥尼尔的女儿。她的父亲对美国戏剧的发展有划时代的影响,1920年,父亲的戏剧《天边外》在百老汇上演,并获普利策奖,由此奠定了他在美国戏剧界的地位。1929年耶鲁大学授予他名誉文学博士学位,此后他居住在美国佐治亚州一个远离海岸的岛上专心写作。 1936年,父亲荣获了获诺贝尔文学奖。

image.png

  美国著戏剧评论家约翰·加斯纳是这样评价乌娜的父亲的:在奥尼尔之前,美国只有剧院;奥尼尔以后,美国才有了戏剧。有着如此殊荣的奥尼尔,却因为自己18岁的女儿,在1943年的时候,嫁给了54岁的卓别林而感到羞愤不易,一方面是因为卓别林比他的女儿大36岁,跟他是同龄;另一方面卓别林的情史非常丰富,此前卓别林有过三段婚姻,几个孩子和不知道具体数量的情人。

  总之,卓别林就是一个很不靠谱的人。从此,乌娜的父亲再也没有和她说过话,两人断绝了父女关系。直到1953年11月27日,尤金·奥尼尔逝世,也没有改变这个决定。

  1943年,乌娜认识卓别林的时候,他还在同他的上一个情人处理法律纠纷。此时,18岁的乌娜也要进入好莱坞,她为一部叫做《列宁格勒少女》的电影试镜。工作人员给她绑上头巾,想让她看起来像个巴布什卡少女。那时查理·卓别林也在拍一部电影,需要个非常年轻的女孩。卓别林在他的自传中是这样描述初见乌娜时的景象:他走进房间时,乌娜正坐在火炉边的地板上,光线在她身上跳跃,她往上看,54岁的卓别林坠入爱河。于是,同年夏天,卓别林娶了乌娜。

image.png

  然而,人世间的姻缘就是这么奇怪。已经到了知天命年龄的卓别林同这个18岁的花季少女居然维持了一段他生命中最长的婚姻,两人携手走过34年。回顾此前,卓别林的婚史都很短暂,最长也不过几年的时间。

  乌娜和卓别林的生活似乎很幸福,而且天长地久。其实,他们两人完全是互补类型的,他们在对方身上似乎都同时找到了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乌娜找到了一个爱自己的父亲角色,而卓别林则找到了一个忠实于自己,并在他在公众中的信誉不断降落的时候安慰自己的人。

  婚后,他们一起生了8个孩子,其中有5个女儿,3个儿子。乌娜的到来,使得卓别林开始拥有一种从前不曾有过的安定感觉和幸福生活。这个银幕上的喜剧之王,生活中的浪子,他用一生的时间在消除贫穷投给他的心灵的阴影。由于父母的过早离异,母亲的精神病发作,让卓别林天才的搞笑下面埋藏着深深的恐惧。此种恐惧只能靠一部接一部的作品,和一个又一个不同面孔的女人来消解。

image.png

  然而,在他真正悲伤无助的时候,只有乌娜才能疗治他的伤痛,事实是,他们结婚之后,卓别林一改平日作风,开始了脚踏实地的生活。在别人一片不看好中,这次婚姻以足够长的时间延续下去,直到卓别林的死亡。

  许多人感慨卓别林和乌娜著名的老少配,却不知他们经历了多少的波折,世俗的目光,彼此生活习性的改变,父女反目,政治的重压。然而,卓别林夫人这个称谓,让乌娜成熟与坚强起来,共同经历的苦难将俩人牢牢地捆在一起。卓别林死后,乌娜在世上多活了14年,她于1991年死于胰腺癌。但是她生命的最后几年很不快乐,因为卓别林不在她身边,她整日借酒消愁,患上了酒精中毒症。

image.png

  卓别林在回忆自己以往生活中的女人时,没有一句褒奖,或者不置可否。只有在乌娜这里,他才神采飞扬:我们开始了天作之合的最幸福的生活,我一心只想将一切都毫无保留地献给她。在卓别林自传的扉页上,他写道:献给乌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