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花木兰的丈夫,为何却鲜有人知?

2018-11-30 11:06:55 首页

  众所周知,花木兰可以说是中国古代名副其实的巾帼英雄。以女儿之身,驰骋疆场,所向披靡,让男儿所汗然。很多人都知道,花木兰为国家做出的贡献,甚至被后来的唐朝追封为孝烈将军。但很少人知道,花木兰的家庭情况,尤其是花木兰的丈夫。

image.png

  强女子花木兰的丈夫叫赵俊生。此人在历史上为后人所知,全凭着自己的老婆花木兰的名声。当初,花木兰替父从军时,还是未婚夫的赵俊生,也在从军之列。因为赵俊生如白面书生,手无缚鸡之力,所以从军之后,直接分派到后勤。而花木兰装扮成男子,却极像一个虎背熊腰的男子,身高也比不亚于男子。更因为先前花木兰曾跟从父亲和乡亲学过武艺,甚至相当强,所以花木兰上了前线杀敌。

image.png

  花木兰在战场上,大家都知道,虽是女儿身,却驰骋沙场,无人能及,屡立战功。所以,花木兰很快被提拔为阵前将军。而赵俊生在后勤,本来被提拔的机会就少,更别说像赵俊生这种不爱出风头,又不争的人,所以一直在后勤原地踏步走。而眼看着自己的妻子步步高升,自己的心里一边高兴,一边又有些疑虑。毕竟自己与木兰的身份越来越远了,将来是否能走在一起说不好了。

  在边关平定之后,花木兰被朝廷特别重赏。朝廷执意留木兰在朝为官,但花木兰知道这样,自己的身份迟早会被识破,到那时是福是祸,谁也说不清,所以以双亲年老为由,和自己的未婚夫一起回到了家乡。最终,他们走在了一起。娶了木兰这样强女子,原本是非常高兴的事,但赵俊生总是高兴不起来。

image.png

  因为,乡里人总是称呼其木兰的丈夫,高看木兰一眼,而总是忽略自己。这样,赵俊生心里不是滋味。而更令赵俊生受不了的是,在一些事情上,花木兰还是改不了战场上命令式的口吻。不论什么事情总是下定决心后,一定要完成,甚至不顾赵俊生的主意。虽然,赵俊生知道自己不喜欢下主意,很多事情听从木兰的。但有时就是不能忍受木兰有时不征询他的意见。所以,他曾直呼受不了这么强的女人,每次做事都要唯命是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