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胜院:德川家康的侧室,结城秀康的生母

2018-12-03 14:02:09 首页

  长胜院(1548年~1619年),本名于万(?)父亲是三河国池鲤鲋神社的主祭,永见淡路守贞英(也有人说是志摩守吉英),据说母亲是刈谷城主水野忠政的女儿,天文17年(1548年)在知立城生下的。是德川家康的侧室,结城秀康的生母。

image.png

  永禄元年(1558年),家康公领3、4个家臣在知立城休息的时候,家康和贞英约定要娶于万为侧室。元龟元年(1572年)时以人质的名义进入了滨松城。

  于万在家康公的侧室中并不是显眼,起初是在滨松城的浴池(也有说是冈崎城的浴池)替家康更衣。后来于万成为正室筑山殿(濑名姬)的侍女

  之后于万怀孕,筑山(赖名姬)知道后,非常嫉妒、生气,把于万的衣服脱掉后,将她捆绑,丢到山中,尽可能的凌虐她,不过于万很侥幸的被本多作左卫门重次所救,被秘密的带到城外,住在中村源左卫门那儿(根据中村家的家谱,于万被称为"于松")。

  天正2年(1574年)4月,于万在那里生下家康二男于义丸(结城秀康),这个时候,于万生双生子,不过,据说次子永见贞爱不打算回德川家,因此交由于万的兄长,永见贞亲抚养。可是,于万被家康认为是奔放的女性,生下孩子之后,家康也抛弃了对于万的不好印象,不过家康也无法确实的确定秀康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后来秀康成为丰臣秀吉的养子。秀康在庆长12年(1607年)5月,以三十四岁的年龄病死,于万十分伤心,而大御所家康,二代将军秀忠也不曾关心过秀康的事情。而于万为了吊谒儿子,便出家,法号长胜院。

  元和5年(1619年)12月6日去世,享年七十二岁,墓在越前福井的孝显寺。

  据说,知立神社有于万去世那年所写的书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