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国第一美女”甲斐姬为什么会嫁给丰臣秀吉?

2018-12-05 10:28:29 首页

  好就是个好武斗狠的女中的强者,曾三度出征朝鲜半岛,开日本海外拓土之先例,因此成为日本第一个印上钞票的日本女人。因为她出身高贵,所以命运之神对很才这样眷顾。

  比如,有号称“东国第一美女”的甲斐姬。

  甲斐姬生于元亀3年(1572年),卒年不详,北条军武将成田氏家之女。成田氏长袭其父成田长泰守武藏国忍城,也是较有实力的一方名主。但是,不久,却遭到丰臣秀吉的攻击成田家的大本营小田原城。成田氏长率主力部队前往北条家本据(根据地)小田原城守城御敌。

image.png

  另一方面,丰臣秀吉又派石田三成等率领大军一万五千余众来攻甲斐姬所住的忍城。当时忍城只有三百守军和附近民众共计三千余。甲斐姬因为父兄与丈夫已去小田原前线,独自统兵守备居城,多次出击,力战真田昌幸、真田信繁父子,击退真田部队对城门的攻击,保证了城池不失。由于实力悬殊,独撑无援,成田家族战败投降。成田家战败后,甲斐姬被当成战利品,被丰臣秀吉抢回府中,做了自己的小老婆。

image.png

  就连大名鼎鼎的“东国第一美女”甲斐姬也难逃被俘虏被辱的命运,其他地位低下的女战士,命运更是悲惨。

  在更远的日本古代,她们有着更准确而不加掩饰的称谓:便女。便女,就是“便利之女”的意思.日本女武士打完一天的战争之后,她们并不是享受悠闲的美好时光,而是要做另外一件事,而这件事在日本已是众所周知,那就是陪寝。白天要上战场杀敌,晚上还要伺候情人或领导,对于日本的“姬武士”来说,的确非常难堪。

image.png

  陪自己人睡觉是好的,如果战败,那命运就更惨,大多会沦为胜利者的玩偶。有些不甘受辱的烈女子,干脆选择割腹自杀,另有一些运气稍好些的,逃过被俘后,等待她们的基本上都是削发为尼,常伴青灯古佛的冷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