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古代四大美女和近代四大美女的命运

2018-12-05 11:02:25 首页

  古代四大美女

  1. 沉鱼 西施

  西施是中国古代美女之首,至于是因为她是最"古老"的美女,还是最漂亮的,那就不清楚了。勾践回归故国之后,根据夫差好色的特性决定使用一招最毒辣的美人计。于是派大夫范蠡去搜罗各种美女。他来到苎萝村,遇到了郑旦和西施一对姊妹花,范蠡更是一爱就爱俩,和他们发生了各种不为人知的故事之后,西施被文种接手,培养各种体态礼仪后献给吴王夫差。从此,夫差沉湎女色,不理朝政,终于走向亡国丧身的道路。

  传说西施的结局是和范蠡私奔了,但是正史没有任何的记载,所以我们暂且认为结局是好的吧。

image.png

  2 落雁 王昭君

  王昭君是西汉宫中一个普通的宫女,匈奴呼韩邪单于因为和其哥哥的斗争中占下风,所以转而向汉朝示好,多次请求和亲。王昭君到匈奴之后,呼韩邪单于在西汉的支持下控制了匈奴全境,从而使匈奴同汉朝和好达半个世纪。

  但事实上,呼韩邪单于在占领匈奴全境当年就病逝,王昭君按照匈奴习俗又被强迫服侍呼韩邪单于的儿子。我估计汉族人心里是接受不了的,加思念家乡,王昭君33岁就抑郁而终。结局比较惨。

image.png

  3.闭月 貂蝉

  貂蝉是三国里的人物,她和西施一样也是美人计的棋子,用于离间吕布和其义父董卓的关系。最终吕布杀了董卓,抱得美人归。

  后来吕布被曹操所杀,这位大美女也消失在了历史的场合中,最有可能的结局就是被曹操收服了吧,结局一般吧。

image.png

  4. 羞花 杨玉环

  杨玉环是唐代唐玄宗的贵妃,和李隆基快活生活了十年之后,唐朝发生著名的安史之乱,后李隆基被迫无奈,刺死杨玉环于马嵬坡。

  虽然杨玉环最终结局也不算好,但是她却是中古古代四大美女中唯一一个非政治工具的女人。

image.png

  近代四大美女

  1. 才女 林徽因

  幼年,父亲是北洋政府官员,得以在英国办的教会学校里接受新式教育。16岁就随赌父亲遍历欧洲,20随随梁思成一起赴美攻读建筑学,后又在耶鲁大学学习舞蹈美术设计。24岁与梁思成完婚,抗战期间流落四川,解放之后和丈夫一起继续学术研究,设计任命英雄纪念碑。1953年因病在北京去世。

  一生追随者无数,有才子徐志摩留下深深眷念,有高富帅梁思成的宠爱,更有金岳霖单恋一生,为她终生不娶。

image.png

  2. 画家 陆小曼

  出生上海,钟情歌舞。19岁与王赓完婚,23岁痴迷徐志摩,出轨,并和王赓离婚。26年,23岁的陆小曼就迎来了第二次婚姻,从1926年到1931年五年间和丈夫摩合著的《卞昆冈》。1931年徐志摩空难去世,解放后担任上海文史馆馆员,65年在上海去世。

  年少时草草结婚,后终于嫁给了爱情却又被空难夺取,最后和没有感情的翁瑞午共度漫长的无聊余生。

image.png

  3. 歌唱家周旋

  1920年的民国"新生代美女",30年代在上海爆红,之后涉足影视圈。抗战胜利之后到香港发展,著名的歌曲《夜上海》就是她原唱的作品。50年返回上海,57年因肺病在上海逝世。

  18岁就和作曲家严华结婚,维持三年之后离婚。之后再无婚姻,只是和不同人同居,但总是被欺骗,生有二子。

image.png

  4.女神 阮玲玉

  仅此于胡蝶的民国一线女星,1935年离奇自杀,疑似感情问题。

image.png

  总的看来,古代美女倒在政治上,近代倒在感情问题上,现在的呢?是倒在金(dao)钱(qian)怀里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