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芙罗狄忒:古希腊神话中爱与美之女神

2018-12-05 14:03:32 首页

  阿芙罗狄忒是在希腊神话中的神话人物,与阿芙罗狄忒相对应是维纳斯(拉丁语:Venus)。专司女性魅力与美貌的爱与美之女神。古希腊神话中爱与美之女神,奥林匹斯十二神之一,司掌人类的爱情以及一切动物的生长繁衍。

  关于她的出生有两种说法,一说为主神宙斯与瀛水之神俄刻阿诺斯的女儿冰海女神狄俄涅所生;一说克洛诺斯将其父亲天神乌拉诺斯阉割后,为了避免自己的行为可能带来的麻烦,他顺势把乌拉诺斯的生殖器往上扔了出去,一直落到爱琴海里;还有一种说法,天神乌拉诺斯被克洛诺斯阉割后,血液滴进了海里,从而诞生阿芙罗狄忒。从掀起的海浪泡沫中诞生了阿芙罗狄忒(Aphrodite),“阿芙罗狄忒”意为“由海水的泡沫中诞生”。

image.png

  阿芙罗狄忒(希腊文 Αψροδιτη;拉丁文 Aphrodite) 拉丁语族的“金星”和“星期五”等字都来源于她的罗马名字:在罗马神话中与阿芙罗狄忒相对应是维纳斯(拉丁语:Venus)。专司女性魅力与美貌的爱与美之女神。

image.png

  在希腊神话中,关于她的出生是这样描绘的:

  少女阿芙洛狄忒刚刚越出水面,赤裸着身子踩在一只荷叶般的贝壳之上;她身材修长而健美,体态苗条而丰满,姿态婀娜而端庄;一头蓬松浓密的散发与光滑柔润的肢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烘托出了肌肉的弹性和悦目的躯体;风神齐菲尔吹着和煦的微风缓缓的把她送到了岸边;粉红、白色的玫瑰花在她的身边飘落,果树之神波摩娜早已为她准备好了红色的新装;碧绿平静的海洋,蔚蓝辽阔的天空渲染了这美好、祥和的气氛,一个美的和创造美的生命诞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