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七将星是哪七个人?大阪七将星的简介

2018-12-06 10:40:34 首页

  1614-1615年间,德川方面发动冬之阵和夏之阵,旨在彻底消灭丰臣政权。大阪方面则招募各地的浪人入城助阵。在各地的浪人和丰臣固有的武士中,有七位文武双全的军略家,被后世称为"大坂七将星"。他们是:真田幸村、后藤基次、明石全登、毛利胜永、长宗我部盛亲、大野治房以及木村重成。

image.png

  真田幸村

  真田幸村(1567-1615) (さなだ ゆきむら Sanada Yukimura),真田昌幸的次子。关原之战与父亲同在西军,战后被流放于纪伊九度山,逃脱后,投奔到大阪城。在大阪城战役中率士兵与德川的大军浴血奋战,因其战绩被称赞为"日本第一兵"。

image.png

  真田左卫门佐幸村,无论任何时候,只要提起1615年发生在日本大阪的那场终结战国乱世的大战,就必定要提到这个名字。这个信浓土豪的次子,没有显赫的家名,前半生也从没为任何大名立下过什么值得夸耀的战功,只因为在大阪城下的奋战,忽然在乱世的黄昏中点亮了自己的名字。他的将星之名在日本战国百余年乱世间虽然只短暂的闪耀了一瞬间,却由于那一瞬间的璀璨,而永远的在了所有人的心中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也是七将星中最有名的。

  后藤基次

  后藤基次(1560-1615)(ごとうもとつぐ Gotou Mototsugu)在大阪之阵中战死的诸多浪人武士之中,"二军师"往往是人们叹息感慨的焦点人物。其中的真田幸村以其最后决战中勇猛壮烈的冲锋行为而赢得了众多的赞誉,而后藤基次则因其与决战前一天在小松山战场的牺牲而引起了后人无数的叹息。

  事实上,从临敌作战奋勇冲锋的角度来讲,真田幸村以其神出鬼没勇猛无畏的战术闻名。而在行军布阵运筹帷幄方面,后藤基次则以其坚如磐石的高超兵法而得到了大阪军方更多的重视,从而成为大阪丰臣军的首席兵法家。

image.png

  后藤又兵卫基次,如果生在群雄并起的战国时代,必定会成为一位叱咤风云的名将,即便是在乱世的末期崭露头角,也掩盖不住其善战的光彩。

  然而,如果没有黑田长政的忌恨,他的战绩也就停留在侵略朝鲜的部将身份了,之后也许会在领地上安逸的渡过余生,子孙都平静的生活下去。但是命运给了他在人生的最后再起波澜的机会,让他乘着乱世最后的风云成为令人敬仰的大阪五人众之一,虽然壮烈战死,亦不失为是作为优秀武士更加完美的结局吧。

  明石全登

  明石全登( あかしてるずみ,罗马字:Akashi Teruzumi),生卒年不详,是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将,父亲是明石景亲,基督教的洗礼名是基文尼.吉斯图(ジョパンニ・ジュスト)。大坂七星将之一。宇喜多氏家臣,他是基督教徒,热心于基督教传播。在关原之战中,跟随宇喜多秀家以副将身份登场。战败以后,曾在黑田长政寄居。但是不久成为了浪人。1614年,大阪之阵之前,丰臣家招募浪人入士,由于德川幕府开始打压基督教,加上他希望在八丈岛流放的宇喜多秀家归还,成为了丰臣家在大阪之阵中的主力人物。夏之阵败北以后,行方不明,在逃离外国,在大阪战死的不同说法,成为了战国之中一个谜之人物。当时德川家康为了找到明石全登,于是有"明石通缉"名句。

image.png

  毛利胜永

  毛利胜永(もうりかつなが,1577年-1615年6月4日),是战国时代、江户时代初期武将。丰臣家家臣。父亲是毛利胜信。在丰臣秀吉进行九州征伐后,父亲获得以小仓城为据点的十四万石。胜永拥有其中一万石。关原之战中,是西军,参与伏见城包围战和关原主战场的战斗。战败后,领地全部没收。后来在土佐国被山内一丰监视。直到1614年在丰臣秀赖招募浪人时偷走到大阪。参加了大阪之阵。在夏之阵道明寺之战中,和真田幸村联手各以三千兵击退了伊达政宗和水野胜成等数万德川大军。次日决战天王寺之役,在茶臼山前更数度以三千寡兵连破德川诸队,击杀了小笠原秀政和本多忠朝的德川军先锋。在真田幸村战死以后,开始撤退,后来与丰臣秀赖在城内一同殉死。大坂七将星之一。

image.png

  长宗我部盛亲

  长宗我部盛亲(ちょうそがべもりちか 罗马字:Chousogabe Morichika、1575年-1615年)是战国时代和江户时代初期的大名和武将,是长宗我部元亲的四子,幼名"千熊丸"。名字中的"盛"字取自秀吉家臣增田长盛。长兄信亲战死后,深受父亲的溺爱并继任了家督。1614年,当时被丰臣秀赖邀请进入大阪城,希望可以收复土佐一国,也召集了他的旧部加入。参加了大阪之阵,在冬之阵和夏之阵,表现相当活跃。尤其在夏之阵的八尾之战中,面对藤堂高虎的军队,成功地牵制,但是因为木村重成战死,迫不得以之下只好撤退。

image.png

  在天王寺最后决战中,盛亲战败后逃亡。5月11日,德川家康在京都逮捕了他。5月15日,于六条河原被斩首。

  大野治房

  大野治房(? - 1615年)是安土桃山时代到江户时代前期的武将。他是大野治长之弟,大野治胤(大野道犬)之兄。他与兄长一同侍奉丰臣秀吉、丰臣秀赖。1614年开始的大阪之战,他与其兄一样,是主战派的中心人物之一,并指挥战事。但是他对后来治长发出的退却命令无法服从,从此兄弟不睦。之后治长欲进行和睦交涉,也遭到他的反对。翌年发生治长暗杀未遂事件,他被怀疑是主谋。大阪夏之阵以后,带着秀赖的儿子丰臣国松逃出大阪城,被德川方逮捕后斩首。但是也有传说他其实逃跑了,于是幕府在1649年时基于这个传说而进行搜索的行动。

image.png

  木村重成

  木村重成(1593-1615) 木村长门守重成,丰臣家谱代家臣木村重兹之子,母亲是丰臣秀赖的乳母宫内局卿。由于母亲的关系,重成从小便随母亲居住在大阪城里,身为秀赖的乳兄

  弟,木村重成也是秀赖幼时唯一的玩伴,因为这层友谊,重成很早便当上秀赖身边的小姓。成年后的木村重成,出众的容貌被推崇为当世的美男子,性格沉着稳重,年纪轻轻便展露出一派大将之风。木村重成死后,他怀孕的妻子青柳在大阪落城前逃出投靠在近江的亲戚,后来产下一子,但青柳觉生无可恋也于一年后重成的祭日当天切腹自杀 ,而他们的儿子也就跟随亲戚改名为马渊源左卫门,血脉一直延续到今天。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