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的第一任妻子竟然是比他大6岁的寡妇约瑟芬·博阿尔内,最后她为什么会出轨?

2018-12-06 13:55:21 首页

  约瑟芬·博阿尔内 。原名玛利·罗丝·约瑟芙·塔契·德·拉·帕热利,拿破仑的第一任皇后,法兰西第一帝国的第一位皇后。出生于当时的法属西印度群岛的马提尼克岛。和拿破仑于1809年离婚。死于巴黎附近的马尔梅松堡。

image.png

  她不是一般女人,她是在法国革命时因美丽而被免于赐死,并以美貌、才智及极佳的交际手腕成为巴黎社交界的名女人,她风流但不浪荡,她全心全意帮助拿破仑但却算不上忠贞,她就是约瑟芬·博阿尔内,一个传奇女人。

  与拿破仑的相识

image.png

  约瑟芬·博阿尔内比拿破仑大6岁,当时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也是一名寡妇。那时候的拿破仑还没有成名,也不富有。他刚刚从外面打完仗回来,打仗回来的唯一遗憾是一身的疥癣。为了防止头上也长癣,他剃了个光头,但是约瑟芬一眼就相中了拿破仑这个潜力股。

  拿破仑的宠爱

image.png

  约瑟芬娇柔、纯洁、善良,深得拿破仑喜爱。他在一封她的信中写道:我收到你的来信,你似乎在信中责备我说女人的坏话。事情是这样,我最讨厌的是女阴谋家。我看得惯仁慈、文雅、温柔的女性,我喜爱她们。如果说她们娇纵了我,那不是我的过错,而是你的。不过你会看到我已经宽大对待了一位通情达理的值得尊重的女性。我把她丈夫出卖我的信拿给她看时。

  被迫离婚

image.png

  他们离婚后不久,拿破仑迎娶了奥地利的玛丽·路易丝。和所有的奥地利人一样,玛丽·路易斯是在蔑视拿破仑的教育下长大的。她向上帝祈祷,保佑自己不要嫁给拿破仑。但是,她的父亲出于政治上的考虑,坚持把她嫁给了拿破仑。在她还没有和拿破仑见面的时候,这桩婚姻已成定局。正因为如此,玛丽对他毫不关心,在他开始打败仗的时候,她就离他而去。她甚至还让自己的儿子恨他。

  1809年12月16日,拿破仑并以无嗣为由与约瑟芬正式离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