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西伯利亚发现独角兽化石 证实出独角兽是真实存在的

2018-12-06 17:01:46 首页

  独角兽,相信喜欢看漫画或者看科幻电影的人,应该对独角兽是比较了解的,它是一种特别神秘的动物,那么关于独角兽是否在地球上曾经出现过,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都是比较好奇的,因为独角兽确实现在是没有存在的,已经灭绝了。不过这种独角兽还真的是曾经存在过,但是它存在的时间是比较久远的,之前科学家预测独角兽最起码在20万年之前就已经灭亡了,可是现在据最新的研究却得出了不一样的结论,也就是说这个灭亡的时间要比预计的晚很多,甚至这种独角兽有可能跟我们现在人类的祖先曾经共同生活过一段时间。

image.png

  这次科学家是在西伯利亚发现的这种化石,这种独角兽被称为西伯利亚独角兽,学名板齿犀,体长约4.5米,身高约2米,体重更是达到了4吨左右。而且研究了25个不同的古样板,结果通过对这些样本的碳放射性进行分析,得出了具体的结论,那就是这些独角兽,它们生活的年代应该是在29000年前。之前其实关于这种动物有过相关的分析,那个时候研究得出的结论是这种动物应该是在20万年前就已经彻底的消失了,可是这项研究却表明它们要比我们之前预测的结果晚很多,甚至科学家表示这个29000年也并不一定是准确的,很有可能要比这个数字还要年轻很多,有可能会达到25000年。

  如果是这个时间的话,那么也就说明在我们人类祖先居住在地球的同时这种独角兽并没有彻底的消失,反而是跟人类祖先在相同的时间共同存在于地球上,要知道在冰河时期大约4万年前,哺乳动物曾经在地球上遭受过大规模的灭绝,也就是说,那个时候可能这种独角兽是生活在西伯利亚,只不过后来由于发生了剧烈的气候变化,以及别的一些环境的改变,导致了这种动物最终无法适应新的环境,而彻底的被灭绝。

  不过在这里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关于这种独角兽它们灭绝的时间,因为现在虽然说通过骨样本的碳-14进行了相关的分析,但是这种只是能够通过碳-14的衰变速率来推测出这种机体它们到底存活了多久?而现在发现的这种化石是比较罕见的,也非常的有限,所以关于它们究竟何时彻底灭绝,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数据。

image.png

  也就是说,现在发现的这种相关的化石非常的稀缺,所以人们根本就没法确定这种独角兽究竟是在什么时候从地球上消失的?相比较于其他一些灭绝的生物来说,这种独角兽的化石可以说真的非常的罕见。而在西伯利亚以前也发现过一些比较稀缺的化石标本,比如说猛犸象,不过猛犸象虽然标本比较少,但是却能够确定它们的灭绝,而这种动物却跟猛犸象有着很明显的不同之处。

  所以科学家表示,虽然说现在只是能够推测到29000年前,不过这个物种很有可能在这之后,可能还会有幸存者,只不过我们现在并没有发现它们的遗体。也有可能它们的遗体被某些外力完全摧毁,所以我们很难发现到它们的存在。

  但不论怎么说,这项研究,最起码能够证明,这种独角兽是在最后一次冰河时代灭绝的,而现在该研究团队对于这种独角兽的头盖骨,依旧在进行详细的分析,希望能够得到更加确切以及有用的一些数据,希望揭开关于这种独角兽更多的奥秘。不过科学家表示,从这些骨骼里面所能够提取的胶原蛋白的量实在是太少了,所以这些结果很有可能也并不是那么的准确,而这些化石也有可能已经被污染,因此通过这样的方法,可能得到的年龄并不是那么的准确。

image.png

  所以科学家表示,关于这种独角兽其实现在仍然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尤其是这个超大的角,大家知道独角兽在前面脑袋上面都有一个很大的角,不过此次通过这些化石,却并没有发现关于任何独角兽这种超大角的证据,此次所发现的都是头骨被压缩,而且已经出现了腐烂的情况,所以根本就没有任何的角保留。

  但是在它的头骨部,确实是有一个比较大的骨头,比现在任何的犀牛的骨头都要大很多,当然从这个位置应该也可能已猜测出,这种独角兽它们的这种角应该是非常的大,虽然现在没有找到,但是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随着这种化石不断的被发现,我们终究是能够找到这个巨大的角的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