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被流放,母亲有情夫,拿破仑二世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2018-12-07 14:21:17 首页

  1814年的1月24日是罗马王最后见到拿破仑,拿破仑将皇储抱到杜伊勒里宫的庭院中对老近卫军说,他将为儿子的皇位而战,然而3月反法同盟兵临巴黎城下,塔列朗暗中策划波旁王朝复辟,于是游说巴黎总督,也就是西班牙国王约瑟夫,让他劝说摄政的皇后玛丽·路易丝逃离巴黎。拿破仑写信给约瑟夫说:“如果塔列朗劝说你们离开巴黎,那一定是阴谋。”

image.png

  可惜一切已经晚了。

  3岁的罗马王被抱离巴黎时他尖声嚷道:“不要去朗布依埃!”“爸爸不在,我就是这里的主人!”

  4月4日拿破仑就宣布退位罗马王成为拿破仑二世,而两日后,4月6日拿破仑就宣布他本人及其子嗣放弃法兰西帝位。

  根据《枫丹白露条约》罗马王被封为:帕尔马亲王,但波拿巴分子仍然称他为罗马王或者拿破仑二世。

image.png

  4月23日拿破仑二世被送往外祖父的国家奥地利从此再也没有返回法国。

  1815年拿破仑卷土重来,已进入巴黎拿破仑就给欧洲各国君王写信,他承诺不在谋求欧洲霸主的地位,只希望将皇位传之子孙,并写信给奥地利的妻子玛丽·路易丝,希望她带着儿子回答自己身边。

  但是玛丽·路易丝早已经有了情夫,在拿破仑登陆之后她在各国君主对拿破仑的判决书上签字,这道判决书宣布拿破仑为不受法律保护之人。

image.png

  4年前玛丽·路易丝难产,医生问拿破仑是保大人,还是保孩子的时候。拿破仑说保大人。现在,玛丽·路易丝的对拿破仑的报答已经到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