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是毗湿奴的第几化身?毗湿奴在印度神话中地位有多高

2018-12-07 14:30:12 首页

  根据因果法则,无论你胎生、卵生、湿生、化生,都得有个源点,不可能无中生有。佛也不例外!佛非创世主,他何以能号令三界,超脱六道呢?不禁让人生疑,佛的真实身份到底是什么?

image.png

  孩子没娘,说来话长。不过,从三界六道的护法天神中,我们可以很快看出端倪:梵天是创世神,湿婆(大自在天)是毁灭神,阿修罗王是地界始祖,此外还有个不明出处、与佛抗礼的第六天魔王波旬(他化自在天)……

  都是些人类产生之前的上古魔神,怎么可能给人族进化的佛祖甘心当小弟呢?由此推测,佛祖的真实身份不简单,而且,起码在这些大神之上!刨开种种不可能,剩下的就是真相!佛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印度神话中的至高主神——毗湿奴的第九化身!

image.png

  据《大正藏》记载:创世之初,只有一望无垠的宇宙星海。宇宙中唯一的存在毗湿奴躺在阿难陀龙身上,不知睡了多少日月。有一天,毗湿奴“脐中出千叶金色妙宝莲花,其光大明如万日俱照,华中有人结跏趺坐,此人复有无量光明,名曰梵天王。梵天王心生八子,八子生天地人民。”

  也就是说,梵天是世界与人类的创世主,但梵天又是毗湿奴所演生出来的!毗湿奴睡醒后觉得梵天光创造不行,于是毗湿奴又孕育了湿婆来毁灭世界。于是宇宙便在毗湿奴的沉睡、苏醒中不断循环。

image.png

  梵天是创世神,湿婆是毁灭神,毗湿奴则充当“维护”神的角色。印度史诗巨著《薄伽梵往世书》记载了毗湿奴10次下凡救世的故事。其中第九次化身的正是乔达摩·悉达多,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如来佛祖。

  《往世书》上这样写道:“他(毗湿奴)将以佛主之身在争斗时出现于伽雅的安膳林,为的是将那些反对神明者引入歧途。”如来佛的确是毗湿奴的化身。他化身佛祖的根本目的虽是救世,但走的是“曲线救国”之路,希望将反对神明之人“引入歧途”,从而因不信神接受制裁!

image.png

  虽说文化是世界的,但人家的佛,人家的历史,人家的记载,即使他们说佛是个“大反派”,咱们外人不好品头论足。还是看看《往世书》中这位毗湿奴大神,除了化身佛祖,还化身过什么?

image.png

  结合吠陀神话,毗湿奴还有这9次化身:1、灵鱼摩蹉(印度神话中大洪水时代的救星,非大禹、诺亚方舟)。2、神龟俱利摩(背负曼陀罗山“搅拌乳海”,为三界六道众生取得不死甘露)。3、野猪筏罗诃(杀死魔王,拯救大地女神)。

  4、人狮那罗辛哈(杀了得到梵天祝福的“无论是人是兽都杀不死”的另一大魔王)。5、侏儒筏摩那(三步跨越天、地、空三界)。6、持斧罗摩(21次镇压挑战婆罗门的刹帝利种人)。7、罗摩(与神猴哈奴曼协助,从魔王波罗那手中抢回悉达公主)。8、奎师那(即黑天,非湿婆化身“大黑天”)。9、白马骑士迦尔吉(马头观音的前身)。

image.png

  在《薄伽梵往世书》中,认为除了化身佛祖,是为迷惑恶鬼(指佛教徒)堕入地狱,从而是不信神的恶鬼们自我毁灭,其余都是正面的英雄形象。当然,会有朋友抗议了:这部《薄伽梵往世书》并非官方史书,成书时间在佛陀之后数百甚至上千年,根本不具备可信度。这就是一本诋毁佛陀、谤佛谤法的书!

image.png

  还是那么句话:人家的历史,人家的信仰,人家的故事,不管你信不信,总之人家信了!即使如此,那就尊重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