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二世跟索菲亚大公夫人是什么关系?在奥地利皇宫爱上自己的舅妈

2018-12-07 14:30:29 首页

  说起拿破仑,可谓 “天下谁人不识君” ,只要稍微有一些历史常识的人就知道他是谁,以及他曾经所创造的千古奇功。

  可是,如果说起拿破仑的儿子,我想应该就没有多少人知道了,甚至很多朋友可能会想,拿破仑到底有没有儿子。如果有,那为什么没听说有什么关于他的丰功伟绩;如果没有,那是不是意味着像拿破仑这样的英雄就后继无人了?!

  曾经我也有过这样的疑问,感慨一代英雄,形单影只,后继无人。不过,在我研究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和野史杂文以后,觉得终于可以把我的收获,跟各位朋友分享一下! 其实,拿破仑不只有儿子,而且还有孙子

image.png

  拿破仑二世(很多拿破仑的粉丝更愿意称他为“罗马王”)弗朗索瓦·约瑟夫·夏尔·波拿巴(1811年3月20日-1832年7月22日),拿破仑与他的第二位皇后玛丽·路易莎之子,生于杜伊勒里宫。

  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法国大革命的浪潮冲击着欧洲大陆的其他国家,法国人拿破仑成为这个时代的风云人物。当他把战争的矛头对准古老的奥地利帝国的时候,即便极不情愿,奥地利皇帝也必须迎接这位来自法国的客人。拿破仑还迫使奥皇弗兰茨签署了丧权辱国的《美泉宫合约》。为了缓和同法国的关系,维系自己的统治,弗兰茨还委屈地将自己的女儿玛丽·路易莎嫁给了拿破仑。

  婀娜娇艳的玛丽皇后一头棕发,湛蓝色的眼睛里绽放着蓝宝石般的光彩,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她温柔体贴,对拿破仑百依百顺,仿若依人小鸟。拿破仑也对这位新皇后勃发出一种出人意料的恋情。婚后不久,玛丽皇后生下一个活泼可爱的男婴,拿破仑激动万分,一遍又一遍地亲吻着儿子,仿佛他一手创建的法兰西帝国会因此永固下来,没过多久,小王子被拿破仑封为“罗马王”。

  1814年3月欧洲联军攻占巴黎,预示着拿破仑的末日到了,他和玛丽皇后的政治婚姻也随着战争的失败而变得疏远和冷淡。面对心灰意冷的拿破仑,玛丽皇后只好带着三岁的儿子,怀着痛苦的心情离开了巴黎回到自己的娘家——维也纳。回来之后玛丽皇后就把他扔下不管,自己去了领地帕尔马。到了帕尔马,玛丽皇后就跟情人厮混在一起了。没几年,玛丽皇后就跟人结婚了,此后根本就没来看过他。此时的玛丽皇后已经不爱他爸了,同样也不爱他。

image.png

  年少孤苦,爱上自己的舅妈

  罗马王从小就被养在奥地利的宫廷里。宰相还经常跟他说,拿破仑是个臭屌丝。不让他学法语,也不许他打听拿破仑的事儿。奥地利的卡尔大公就是他的舅舅,后来这个卡尔大公的儿子当了皇帝,就是茜茜公主的老公——约瑟夫皇帝。

  哈斯堡王朝的皇后们一直很棒。茜茜公主就很棒,受到全世界的爱戴。她的婆婆也很棒,就是索菲亚大公夫人。从开始索菲亚大公夫人就特别不喜欢她老公,她老公继承了哈布斯堡王朝男人的那种怂样,又没情趣,六年都没有生出孩子。

image.png

  罗马王来了几年之后,她看着宫里的这个外甥越长越帅,长到十几岁的时候,成了一个英俊潇洒的贵族青年。岁数差的也不大,当时索菲亚大公夫人也就二十多岁,罗马王十几岁。于是外甥跟这舅妈就弄在了一起。这俩人好了以后,索菲亚大公夫人终于生孩子了。先生了一个茜茜公主的老公约瑟夫皇帝,后来又生了一个马克西米连。马克西米连是在罗马王死前,差不多俩礼拜出生的。

  罗马王21岁就英年早逝,他在历史中唯一留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是跟她舅妈发生了很长时间的情人关系。那个时候也没有DNA,所以大家也不知道是不是卡尔生的,大家更怀疑马克西米连,据说长得更像罗马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