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为何偏偏钟爱人妻?也因为这个吃了很多亏

2018-12-08 10:30:01 首页

  说到曹操大家一定不陌生,这位奸雄不但是杰出的军事家,还为后世留下了诸多的文学作品。曹操这个人可谓是个全才,只不过在性格上有些缺陷,例如因为多疑曾斩杀多位谋士,传说就连华佗的死都跟曹操的多疑有关。曹操不但生性多疑,他还有一个特殊爱好,那就是喜爱人妻。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曹操凭借自己的实力开始崭露头角,在征战的过程中,曹操不但在战场了击溃了敌方,还在另一个战场彻底的击败了敌人——那就是把他们的老婆抢回来。本来曹操作为一方霸主,想要什么女人没有呢,就是因为曹操这一个特殊爱好,也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

image.png

  公元196年,曹操迎接汉献帝迁都许昌,认识了一位少妇尹氏。这位尹氏不是别人,正是大将军何进的儿媳妇,何晏的生母。曹操不但把尹氏娶回了家,还顺带把何晏带了回去,认作养子,爱人妻能爱到不在意拖油瓶,曹操也算是真爱了。

image.png

  公元197年,曹操南征,部队到达了淯水,张绣率众人投降,本来嘛,形势所逼,兵力不如曹操,张绣投降也就降了。张绣本为骠骑将军张济的侄子,张济死后张绣接管了张济的部队。张济留有一遗孀邹夫人,邹夫人容貌美艳动人,结果被曹操看上了,强行霸占了去。张绣知道后,心里就不乐意了,我都投降于你了,你还霸占我的婶婶,这是目中无人啊。于是怀恨在心的张绣趁机反叛,将毫无准备的曹操杀的措手不及,曹操兵败宛城,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爱将典韦战死,曹操心痛不已。

  公元198年,曹操与刘备吕布围困于下邳。吕布派手下大将秦宜禄出城求和,并允诺献上秦宜禄的妻子杜氏。于是关羽请求曹操城破之后可以娶杜氏为妻,曹操一开始答应的好好的。结果城破之后,曹操让人把杜氏领来一看,惊为天人,随即又自己给霸占了,早忘了关羽的请求。不知道后来关羽始终不肯归心于曹操有没有这件事的影响,毕竟也算半个“夺妻之恨“啊,看来上一次邹夫人的经历还没让曹操长长教训。

image.png

  此外还有袁熙的老婆甄姬,曹操攻破邺城后就让手下去寻找甄姬,结果却被曹丕抢先一步,曹操也不好与儿子争抢,只得将甄姬赐予曹丕,不知道他们父子俩会不会因为这件事有什么间隙。还有就是《三国演义》中的戏说,因为曹操觊觎东吴二乔,迫使东吴不得不与蜀汉联合抗曹,结果致使赤壁之战曹操大败,失去了南下的实力。此事虽为演义戏说,不过无风不起浪,要不是因为曹操钟爱人妻的这一特殊爱好,也不会无中生有。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历史,探索历史的秘密,感受历史的魅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