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偏心的湖 班公湖

2018-12-08 16:54:05 首页

  班公湖,大家应该都听过这个名字,它在西藏和克什米尔的边境,其中湖水西部有三分之一是印度控制,东部三分之二是属于中国的。湖的总面积60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四千两百多米,属于内流湖。最神奇的是,湖泊中自东向西水中的含盐量不同,湖水东部是淡水,西部是咸水。

image.png

  中国境内的的水是淡水,不仅湖泊里的鱼虾肥美,就连水草也很多,许多鸟群都被吸引到这里来度假。这个湖泊也是一个著名的鸟岛,有二十多种数万只鸟类。

image.png

  这里的景色也是很漂亮的,可以说是整个西藏地区最著名旅游景点之一,每年都会有很多游客都是慕名而来的,每年的五月到六月,是这里最好的观鸟季节。

  世界上最偏心的湖:在印度是寸草不生,在中国却是鸟语花香

image.png

  在印度区域的三分之一湖泊,里面不仅没有鱼虾,就连湖泊里四周的草木都没有生长,你说这气人不?没办法,因为在印度区域的的湖水都是咸水,当然不会有肥美的鱼虾或者水草了,这真的是一个神奇的湖泊。

image.png

  还真是偏心的湖泊,一般来说一个湖泊要么就是全部淡水,要么就全是咸水,不过像班公湖这样咸淡水同时拥有的的确很少,还分割得那么的明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