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黑胡子爱德华·蒂奇是什么样 爱德华·蒂奇是一个什么样的海盗

2018-12-11 11:14:24 首页

  公元1701年,西班牙哈布斯堡家族成员,国王卡洛斯二世没生孩子,死前手下大臣逼着卡洛斯二世国王立其外甥为国王,这引起了当时欧洲的哈布斯堡家族其他分支的不满,法兰西的波旁王室和奥地利的哈布斯堡王室竞相要当西班牙国王,从而引发一场蔓延全欧洲的战争。战争其中一方是以法国、西班牙等国为首的同盟,另一方是以英国、奥地利为首的反法同盟。这场波及全欧洲的战争最终影响到欧洲各国的殖民地,北美地区也卷入了这场战争,被称为安妮女王战争。

  当时英法等国家为了赢得战争的胜利而大批招募在海上劫掠的海盗船,称之为私掠船,允许他们公开合法的抢劫和打击敌对国家的船只和海军舰队。合法化的海盗赢得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会。史上最有名的海盗“黑胡子”爱德华·蒂奇就在这个时期加入了本杰明·霍尼戈尔德的私掠船队。然而随着战争的胜利,英国政府收回了对私掠船的合法掠夺许可,而原先效力于私掠船上的海员不愿意上岸从事合法的营生,变成了海盗,他们开始无差别的劫掠任何国家的船只,包括他们原来效力的英国政府的船只,爱德华·蒂奇就在此时脱离了本杰明·霍尼戈尔德,开始独立带领船只开海盗船长的生涯。

image.png

  爱德华·蒂奇出生于英国的布里斯托尔,他早期只是霍尼戈尔德船上的普通水手,但是没过多久,他就脱颖而出受到了霍尼戈尔德的赏识。1715年,霍尼戈尔德俘获了一艘从非洲开往美洲的法籍商船,他把船上的黄金、黑奴和其他货物掠夺一空后将船交给了爱德华·蒂奇。

  收到这艘船的爱德华·蒂奇欣喜若狂,他为自己的船只配备起40门火炮,并亲自将其命名为“安妮女王复仇号”。他不久之后脱离了霍尼戈尔德,以火力强大的“安妮女王复仇号”为资本开始在北美西印度群岛、加勒比海地区开始了海盗船长的生涯。

  爱德华·蒂奇的海上劫掠生涯主要靠的是积累起来的恐怖名声来威吓过往的船只,达到抢劫的目的。为此他蓄起了厚重的黑色胡子,给世人留下一个吓人的形象;有一回,在劫掠一艘商船的时候,由于遭遇到对方船员的反抗,他点燃了一个炸弹并将导火索绑到自己的黑胡子上,吓得对方立刻放弃抵抗交出了所有的金银财宝。尽管黑胡子依靠海上抢劫为生,但是终其一生从未杀害过一名俘虏,也算一个有底线的海盗。

  爱德华·蒂奇刚开始海盗生涯时还是个无名小卒,然而很快成名的机会就到了。当时英国在北美洲有大片的殖民地,殖民地与英国本土之间有大量的商船往来互通贸易,而商船经常停靠在英国皇家海军的军港里。即使是最凶悍的海盗当时也会避免与英国皇家海军遭遇,但是爱德华·蒂奇却偏偏选择直接向英国皇家海军挑战,他开船来到北美东海岸一个英国皇家海军军港,将军港附近的一艘叫做“艾伦”号的英国商船洗劫一空。皇家海军得到消息后立刻派卡斯巴勒号战舰进行拦截。“安妮女王复仇号”与卡斯巴勒号展开了一对一的较量,爱德华·蒂奇选择了“不走寻常路”,他并没有使用“安妮女王复仇号”的四十门火炮,而是命令船只一一躲开卡斯巴勒号发射的炮弹,然后选好角度拦腰撞上了卡斯巴勒号,将其撞成了两截,随后海盗们冲上了卡斯巴勒号对上面的皇家海军一顿扫射,海军伤亡极为惨重,而爱德华·蒂奇则毫发无损的带着战利品离开。

image.png

  这一仗让爱德华·蒂奇威震加勒比海和北美东海岸,途径此地的各种船只包括皇家海军的船只都时时感觉受到威胁。

  此后两年,据说爱德华·蒂奇与一个美丽女郎遭遇,他专心致志追求美女,顾不上出海打劫。然而好景不长,美女得了传染病撒手人寰,黑胡子爱德华·蒂奇重返海上。

  由于爱德华·蒂奇对皇家海军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北美殖民地政府开始追捕爱德华·蒂奇,特别是弗吉尼亚总督斯伯兹伍德。1718年黑胡子围攻北美的英国殖民地北卡罗来纳的查尔斯顿港口,北卡罗来纳总督被迫献上了大量的财物。但是爱德华·蒂奇离开以后,北卡罗来纳总督就报告了英国皇家海军请求支援。弗吉尼亚总督斯伯兹伍德派出英国皇家海军军舰里姆号和珍珠号对安妮女王复仇号进行拦截;5月份,黑胡子率领的海盗船在奥克拉库克海湾被与两只英国军舰遭遇。在血腥的战斗中,海盗一方一炮击中里姆号,船长被当场炸死。当黑胡子率人攻上珍珠号时,珍珠号仅有12名士兵可以进行战斗,但是此时黑胡子被英军的梅纳德船长一枪击中,杀红眼的黑胡子不顾身上已经受伤,飞身扑向了梅纳德,但是被梅纳德手下团团围住,在连挨了五枪、被刺了二十刀以后,爱德华·蒂奇死在了英国皇家海军手里手上。尽管海盗人数众多,但是首领一死马上做鸟兽散,梅纳德船长把黑胡子蒂奇的人头高高挂在军舰的旗杆上宣示自己的胜利,一代海上枭雄魂归天国。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