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蒂奇和第一艘船复仇女王号的故事 黑胡子的称号是怎么来的

2018-12-11 11:25:06 首页

  有海盗情节的人,或是《海贼王》的粉丝,都一定听说过航海史上最著名的大海盗黑胡子爱德华·蒂奇。这位仁兄在每次战斗之前,都会在再帽子下面插两根点燃的导火线,在耳朵上翘着。那意思就是告诉敌人,我的时间不多了,赶紧投降。也许就是因为蒂奇的这种特立独行的风格,才让他名垂海道史。那么这位黑胡子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呢?

image.png

  在大航海时代初期前往海洋冒险淘金的人,基本上都是欠了钱的、没有地的、活不下去的,按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屌丝。爱德华·蒂奇当然也一样,他出生在英格兰的港口城市,后来就做了水手。这样的人一般迟早都回前往美洲闯荡讨生活,但他的运气不怎么样,不但没发的了财,还越混越差劲。不得已在他36岁的那一年,加入了霍尼·戈尔德的船上成为一名光荣的海盗。

image.png

  后来他们在加勒比海抢劫了一艘巨大的商船圣·文森特号,这艘船是荷兰制造的法兰西三桅帆船,配备136门火炮,作战能力非常强。原本是一艘运送奴隶的巨型商船,这一次本来是准备带着财物把奴隶运送到美洲去的,没想到在路上就被海盗给劫了。海盗们把商船上面大量的金银财宝瓜分之后,船长霍尼·戈尔德一高兴,就把这艘船赏给了爱德华·蒂奇,于是爱德华·蒂奇就另起炉灶,自己当船长去了,这艘船被他命名为复仇女王号。

image.png

  于是这位大名鼎鼎的海盗开始了罪恶但威风的海盗生涯,他心狠手辣、残忍野蛮,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就名扬整个加勒比海域,人称黑胡子。他本人其实长得非常丑陋,胡子跟头发又长又脏,拧巴在一起。他整天喝酒还不洗澡,所以你可以想象这样的一个人,不但长得非常丑,又脏又邋遢,浑身散发着酒味和汗臭味。跟传说中的一样,他每次开战之前,就在帽子下插两根点燃的导火索,告诉敌人我的时间不多了,赶紧投降。

image.png

  这个人不但没有底线,而且还非常胆大妄为。他不但连续抢劫各国的商船,瞬间积累大量财富。后来竟然还敢偷袭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港口,封锁整个城市,然后扣押人质直接向市政府勒索。最后逼得市政府不得不向海盗妥协,简直可以说得上是胆大妄为到了极点。

image.png

  跟其他的海盗不一样,黑胡子不但对敌人狠毒,对自己人也一点都不手软。看到自己已经抢劫了大量的财宝,又看看自己手下众多的兄弟,心想老子还得跟他们分,实在是心不甘情不愿,干脆就想了一条毒计。他带着船和船员来到一座荒岛,让弟兄们下船去检修,然后偷偷的把船开走。就把这些跟着他出生入死的船员们丢在荒岛上等死。

image.png

  黑胡子的行为不但在政府和商人眼里臭名昭著,而且还严重违反了海盗们之间约定成俗的契约,简直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终于弗吉尼亚政府发布了巨额悬赏通缉他,英国皇家海军也对他展开全面追捕。终于,在英国皇家海军“珍妮”号和“骑兵”号的追杀当中,复仇女王号被全歼。黑胡子本人也深中五枪和二十多刀,最后头颅被砍下抛入海中。黑胡子和复仇女王号的短暂传奇就这样结束了,只留下他抢来的财宝成为传说中的宝藏而流传于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