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黄金时期最成功的海盗之一 英国海盗黑色准男爵巴沙洛缪·罗伯茨简介

2018-12-11 12:02:28 首页

  罗伯茨(1682—1722年),出生于英国威尔士,早年间曾在武装民运船上服务。罗伯茨喜欢穿华丽的黑色礼服并满身佩戴珠宝,不喝酒而爱喝茶,语言文雅,很是臭美,所以人们送他一个绰号“黑色准男爵”。1720年6月,“皇家流浪汉”号高高悬挂着骷髅旗,闯进特雷巴西港,将150余条船洗劫一空;并从中挑了一条最好的快船,作为他新的旗舰,名叫“皇家幸福”号。

image.png

  生平简介

  威尔士人巴沙洛缪·罗伯茨(1682-1722)

  巴沙洛缪-罗伯茨(Bartholomew Roberts)是海盗黄金时期最成功的海盗之一,他控制的范围从非洲一直到加勒比海的广泛海域。在短短的四年中,他的海盗舰队最多时共拥有400艘海盗船。罗伯茨以冷血著称,劫船后从不留下活口。罗伯特37岁才开始做海盗,他1719年开始参与运奴商队。罗伯茨后来加入戴维斯的海盗船,数周之后戴维斯被杀,他接任了船长一职。他头脑聪明,作战勇敢,总是带头登上敌舰。他完善了亨利摩根的海盗法典(海贼法典为巴沙洛穆 艾尔 波尔多盖斯编写并非此人),并在自己的队伍里严格贯彻。罗伯茨以疯狂的掠夺出名,不仅掠夺商船,连海军也从不放过,他的旗舰“皇家财富”号,就是抢来的法国军舰。据说他一生掠夺了数百艘船只,其横行的地域延伸到巴西甚至更远的纽芬兰岛和西非地区,数量可以与亨利·摩根媲美,在整个海盗史上也是数一数二的。

image.png

  性格

  据说罗伯茨相貌英俊,喜欢穿着华丽的服饰。与大多数海盗不同,他是少有的禁酒主义者,但是有喝茶的爱好。禁止船员赌博,却鼓励他们向上帝祈祷,他本人也是海盗中少有的虔诚的基督徒。而且其思想和行为举止还非常与众不同。人们还称其为“黑色准男爵”(这个可不要和“黑胡子”爱德华·蒂奇混为一谈呀!)。

image.png

  他曾经说过:“合法的工作是瘦弱的平民做的,工资微薄,劳动强度很大;而做海盗会有丰厚的收入,温饱和快乐的生活,以及自由和权势;不必担心欠债,最大的代价就是受到几个煽动者的仇视。不,我的座右铭就是过及时行乐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