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首播收视率如何 故事发生在什么年代

2018-12-11 16:57:20 首页

  由王凯杨烁,童瑶等主演的改革开放献礼剧《大江大河》于10日晚正式播出,该剧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联播,两台的平均收视率分别为0.6774%和0.5046%,排名第三和第四名。

  首播当天获得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超越了赵丽颖和金瀚主演的《你和我的倾城时光》首播收视率。

image.png

  《大江大河》的年代感很强,一开始的故事就发生在1978年这个重要时间里。男主角宋运辉跟姐姐都过了分数线,有希望考上大学,但因为家里成分不好,被老猢狲去县里举报,两人都没有资格上大学。

  最后经过努力,家里只争取到了一个名额。姐姐觉得当年迫于组织和政策,自己上了高中而弟弟而下乡喂猪。这一次她主动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把名额让给了弟弟。弟弟考了第一名,结果还不能上大学,村民们都替他抱怨:“人家是状元,你不让上学,说不定以后官比你还大呢!”

image.png

  姐姐宋运萍的同学跟她打招呼,说自己要去大学报名了,宋运萍心里滋味酸涩却不能言说,不少观众都替她难受。

  这部剧前两集引起了不少中年观众和老年观众的共鸣,甚至有网友说,在知道宋运萍因为家庭成分上不了大学的时候都会跟着一起流泪,因为此情此景当年他们颇有感受,都是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人,难得能从电视剧中找到一个情绪的宣泄口。

image.png

  这部剧的确是一部值得追的好剧,在下集预告中,姐姐宋运萍在归来途中遇上了男二号雷东宝,雷东宝觉得这就是大伙儿嘴里说的“漂亮媳妇儿”,于是挖空心思去追求宋运萍。

  前两集虽然有些难受,有些憋屈,但后面剧情中,主要人物一个接一个的登场了,收视率肯定会持续上涨,照前两集的热度和口碑来看,我感觉凭这部剧,北京卫视的收视率可能又要夺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