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甄嬛为什么扯断佛珠 甄嬛是太伤心了吗

2018-12-11 17:03:37 首页

  《甄嬛传》中有一幕,是甄嬛听说浣碧(此时应该是玉隐了)殉情之后,猛的将手中的佛珠给扯断了。甄嬛的这个举措很多人都不明白。

  其实佛珠断了,在电视剧中一般都预示着不好的事情发生。比如说以前有古装剧就是,噩耗一传来的时候,手中的佛珠就噼里啪啦的掉了一地。

image.png

  《甄嬛传》中也设定了这个桥段,但更关键的是当属的甄嬛想哭。皇帝下令,果郡王的葬礼不允许大家哭出声,他还严重怀疑甄嬛跟果郡王的关系,所以甄嬛更不能伤心。可是果郡王是甄嬛的爱人啊,她怎么能不伤心?她不敢哭,只能把这锥心的痛憋在心里,可等她听说浣碧也死了的时候,她再也忍不住了。

  这个时候甄嬛哭,大家都会认为是心疼自己的妹妹浣碧,但其实甄嬛除了心疼自己的妹妹以外,更心疼果郡王。浣碧的死是甄嬛情绪的宣泄口,她终于能够放肆的哭出来了,将憋在心里的苦楚全都发泄出来。她痛恨皇上,皇上的疑心害死了她最亲近的人。

image.png

  当时甄嬛身边亲近的人基本都已经死了,只剩下从小一起长大的浣碧,但最后浣碧也被逼死了,甄嬛内心的最后的防线彻底崩塌。

  一个曾经期盼跟如意郎君举案齐眉的深情女子,身边可爱之人全都离她而去,她该是多么的绝望。皇帝把甄嬛身边所有亲近的人都伤害了一遍,她的姐姐眉庄,她的全家,她的果郡王,还有流朱浣碧,都死于他的猜忌和薄情。

image.png

  甄嬛扯断佛珠,一则是用来掩饰当时的情绪,二来就是表明了复仇的决心。所谓佛心,善良,仁慈。甄嬛亲手扯断佛珠,表示她已经决定再不留情,再也不会顾忌往日情分,再也不会对皇帝有一丝的善心和怜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