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宋运辉为什么觉得是爸爸的缘故才导致无法上学的 原因出于什么方面

2018-12-11 17:08:49 首页

  《大江大河》首播两集内容相信不少观众都看过了,王凯出演的宋运辉带着一股冲劲,横冲直撞的样子让人印象深刻,其中,他和爸爸吵架的一幕更是引发了不少网友讨论,宋运辉觉得是因为爸爸出身有问题,才连累自己和姐姐无法上大学的,宋运辉爸爸怎么了?

image.png

  宋运辉爸爸身份并未在电视剧中有太多提及,但导演还是埋下了一些伏笔,在七八十年代,中国农民家庭里一般都会养育七八个孩子,最多的都有十个,这是因为很多农民不懂教育,只知生养。而宋运辉只有一个姐姐,这表明宋运辉的父亲应该是个知识分子。

image.png

  相信大家都看过《芳华》,电影开头,刘峰告诉小萍自己已经修改了她的家庭成分,后期小萍在被窝里眼泪哗哗,她的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被派送到了劳改场,小萍爱自己的父亲,但为了前途,还是拒绝认自己的父亲。

image.png

  宋运辉明明是全县第一,但因为父亲的关系,政审材料都无法送上去,直到他一遍遍背着《人民日报》言论,才打动干部,即使政审材料交上去了,她的姐姐也要因为家庭问题不得不放弃上学权利。宋运辉迟迟收不到录取书,对着爸爸大吼一顿,他觉得都是父亲连累了自己和姐姐,接着冲出门去。

image.png

  对于宋运辉大发雷霆这事,很多观众觉得他过分了,也有很多观众表示理解,毕竟在那个年代,相信没有谁会愿意自己因为出身被歧视。宋运辉其实心里还是很爱爸爸的,宋爸爸晕倒住院,他二话不说就冲到医院,在爸爸出院的那一天,宋运辉终于收到了通知书,他有些激动,也有些惭愧,跪倒在爸爸面前。

  宋运辉这个角色带着底层人物的单纯和傻,也带着文化人的固执和顽强,他不会轻易放弃一丝一毫机会,在大学里,他更是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以至于后来变成了成功人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