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祖师在三界中的地位怎么样?如来都被菩提祖师指点过

2018-12-12 13:49:10 首页

  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菩提祖师是最神秘的一个大神,三界之内,很少有人知道此人,一般的仙佛根本不知道有此等大神,菩提祖师归隐于西牛贺洲的灵山台山上传道,弟子满天下,哪菩提祖师到底是谁,为何如此低调呢?在三界的地位有多高,真相爆光后,难怪如来害怕。来说说菩提祖师在三界的地位到底有多高?

image.png

  菩提禅师跟三清四帝是一个级别的大觉金仙,早在盘古开天辟地之时,产生的上古大神,哪时菩提原本大战妖魔获胜,最后三界归于安静,三界也有一定的次序,没想到让一个凡人当上了玉帝,不得意的菩提祖师不知如何时是好,在天庭当职,自己也不甘心,还不如去凡间做个自由之人,传道授徒,到时也能弟子满天下,于是,菩提眼看四大神洲,只有西牛贺洲的灵山三星洞是个好地方,于是菩提就在此处安身传道。

  当年,如来在得道成佛之前,也得到了菩提祖师的点化,当时,燃灯古佛在讲法,一位小童子拿莲花在听燃灯讲法,菩提一看,此人大有作为,又是皇子,于是有意点化,菩提化作两棵菩提树,助如来得道成佛,后来如来创立了佛教,自称佛祖。

image.png

  不知,过了多少年,在东胜神洲的花果山突然出生一只野猴子,得知这个消息后的菩提,高兴不已,有意传些道术给猴子,猴子也是漂洋过海来到了西牛贺洲,于是菩提安排一位接引道人(就是哪樵夫)说一些非仙非道的话,猴子一听,明白了此山肯定有得道的大仙,于是进入菩提门下,菩提也给猴子取了一个佛家的名字,悟空,一看悟空的排名就知道了,在佛里排第十二位,前面都要比悟空入佛早,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菩提到底有多厉害的吧?随便教了点道术给孙悟空,菩提眼看孙悟空的飞得太慢,菩提就教一个史上跑得最快的法术筋斗云给他,一飞就是十万八千里,相当的厉害。

  最后菩提深知孙悟空会给自己带来麻烦,不能再传法术给他了,于是叫他离开,还对孙悟空说,不要说是我的徒弟,不然我不饶你,只要你一讲我就知道了,到时将你打入九幽之地,永世不得翻身,听到此话,孙悟嚓非常害怕,孙悟空一直都不敢提起恩师的原因。

image.png

  离开菩提祖师的孙悟空,自以为天下无敌,到了花果山称王称霸,大闹地府之后,又闹天空,偷吃仙丹、蟠桃等,不知得罪了多少人,就连玉帝的宝座也想坐,难道天庭里就没有大神了吗?其实不是的,太上老君有多厉害,太上老君是道宝天尊,法力通天,跟菩提祖师是认识的,太上老君一出手,马上制胜了孙悟空,只不过不想出手而已,玉帝不得不叫西方的如来来制服此猴,大家也许知道,猴子是佛门中人,从法号上可以看出来,所以天庭里的大神都不敢出手,生怕得罪佛门中人,只好请如来出手。

  其实如来也不知道孙悟空的来历,当如问孙悟空会什么本领时,孙悟空说会七十二般变化,会筋斗云等,如来此时知道事情的真相,只好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制胜,后来安排观音当说客,引孙悟空入佛门。

image.png

  如来虽然法力通天,知晓三界,但当知道孙悟空的授业恩师是菩提祖师时,如来都感觉到害怕呢?当年如来都得到了菩提的点化,如来也深知菩提祖师的厉害,菩提跟三清四帝都认识,在西游记原著里是这样介绍菩提的:大觉金仙没垢资,西方妙相祖菩提,不生不灭三三行,全身全气万万慈。如来应该不是菩提的对手。所以如来只能认怂,知道真相后,如来都害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