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公主脾气非常大,皇帝也低声下气忍受

2018-12-13 11:27:29 首页

  一直以来,女子的地位都非常低下,她们一直都被男人压制着,被国家的规定,被贞洁压制着。古代的女子几乎人人都有的品质就是贤良淑德,温婉大方。即便是官家小姐或者是皇家公主,出嫁到夫家后依然得收敛自己的性子,收敛自己的小姐脾气。所以,在嫁人后还能随心所欲,甚至脾气、性子还要比在家时更加不好的现象几乎没有。毕竟中国女性已经被传统观念压制了几千年了。但是否真的就是如此没有地位,不能反抗呢?不是的,凡事都有例外,比如说忽必烈的女儿就有这个特权,在嫁去夫家后,不但干翻了丈夫的正宫,就连丈夫犯错都要管,朝廷中的大小事,她也要去掺言,并且即使她的行为如何的过分,她的丈夫都只能顺着她。可以说是相当的霸道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事怎么一回事。

  在元朝时期,与我们相距不远的地方,也就是东北朝鲜半岛上有一个国家,叫高丽王朝。这个王朝也还是很坚韧了,军事力量不强,国家经济实力不强,人口基数也不大,但是他却能存在五百年,并且还历经了古代王朝中,辽国,金国,元国三大强国。我们都知道,这五百年是我们国家最强悍的时代,再加上也时候争夺地盘的时代。而这个王朝竟然能在夹缝中生存,也是不容易。而且也没有其他的人前来攻击他们,也是厉害了。要说,他的领土面积十分小,人口也很少,也就是说,随便哪个的国家想要灭掉他,简直就如捏死一只蚂蚁那般容易。既然这样,为什么这几个朝代还要留下他,不占领他呢?

image.png

  要说,高丽王朝也不是傻的,既然知道自己会成为对方碗中的食物,自然也是要先下手为强的,不管怎么样,先打一场再说。但是很遗憾,他输了。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明知道自己打不过还要上前去讨打,也是绝了,让人看不清楚的路数。总之战争输了,也就要面临灭国了。为了拯救自己的国家,他开始动起了歪脑筋,他想通过联姻来保住自己的国家。所以,他就派人前去元朝,向忽必烈示好,并向求娶他的女儿。要说,他这一招也是非常聪明的,果然对方答应了他的条件。双方都成为儿女亲家了,再打仗就有点不合适了,所以他也是成功的躲过了一劫,国家也就此稳定下来了。双方交往也越来越亲密了。这也奠定了嫁过来的公主崇高的地位,自然是受万人敬仰的对象。

image.png

  不过,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朝中是局势又开始发生变化了,天下也开始发生变化了。1231年的时候,蒙古国的人就曾经派了好几次兵,准备攻下这个地方。兵临城下,但是自己的实力又不够强,怎么办?只能退了,他下令让全国的人都退到了江华岛,才让对方满意。

image.png

  外来的威胁结束了,但内里的朝政也开始出现问题了。随着武将的实力增强,皇帝手中的权力逐渐被分解。功高震主的人出现了,皇帝还拿对方没有办法,皇位注定是存不了多久了。皇帝早已说话不算数了,真正能够做主国家大事的就是当时的崔将军。要说这位将军也是厉害,可以说之所以还能有高丽王朝的存在,能够建立,很大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他的军事才能和政治手段是在朝中数一数二的。基本上没有人敢和他叫板。并且他掌权的时间太久了,有足足六十年,这样的长时间霸权,积累下来的威信是很多人都不敢将他撬动的。不过,人终有一死,他死后本以为权力会回到皇帝的手中,但是很遗憾,一个武将去世了,还会有下一个武将。总之,朝中的大权还是在武将的手中,而没有在皇帝的手中。并且后来这个武将更是霸道,竟然想把皇帝拉下来,自己坐上去。在这样的情况下,朝廷是一片胡乱,百姓的日子也是苦不堪言,怨声哀道。

  为了改变这样的局势,皇帝又采用了老办法,前去元朝找忽必烈,不过这次他不再是为自己的求亲了,而是为自己的儿子。也许,是忽必烈也想占领对方的土地,所以,他并没有同意对方这个请求。无奈之下,这位皇帝只得回到自己的王朝。到了第二年,朝中的局势就更加的乱了,百般无奈之下,他只好又去求忽必烈,他苦苦哀求,终于得来了回报。对方终于同意把女儿嫁过去了,不过很可惜,这位公主才13岁,还没有到适合结婚的年龄,所以就让对方等两年。

image.png

  眼见心事已经完成,他就回到了国内,没过多久就去世了,他也没能看到自己的儿子娶公主,没能看到国家发达翻身的那天。来年后,公主十五岁了,应该嫁人了。她是高丽王朝的希望,是他们的未来,所以,不管是百姓还是皇帝都非常的期待她的到来。百姓是开心了,但是皇帝的噩梦也就来了。要说这位皇帝在她之前还有一位妻子,并且皇宫中的妃子也还有很多,但是这位公主仗着自己的身份,仗着自己的父亲,自己的娘家有势力,就任性妄为,她不准丈夫去见他的妻子,也不准他去找其他女人,只能守着她一个,并且还要对她百般讨好。如果一个不顺心还会惩罚自己的丈夫,是的,你没有听错,作为女子,身为皇后,竟然能够惩罚丈夫,还是采用鞭子抽打,这样没有人性的婚姻生活简直就是噩梦。

image.png

  这位公主脾气相当大,我想她在成亲之前,在自己的国家都不敢这样的撒泼吧,非常奇葩。不仅如此,她仗着自己的身份还将手伸进了朝堂,对着所有的人指手画脚,按照自己的意愿来管理国家,皇帝为了保住自己的国家,没办法只能随她去,此女子也是极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