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六世死亡的原因是什么?有没有子嗣?

2018-12-13 14:19:22 首页

爱德华六世继位的时候年仅9岁,而他逝世的时候不足16岁。虽然他从小体弱多病,甚至可能患有严重的肺结核,以当时的医疗条件和技术,他根本活不久,更不用说结婚生子。所以,爱德华六世根本没有子嗣。

image.png

  爱德华六世从小没有母亲的疼爱,但他父亲是把他当作继承人培养的,他的童年理应不会像他的姐姐们般痛苦。但事实上爱德华六世从小就冷漠异常,在对他很好的亲人逝世之后,他神情如常没有露出一点难过的迹象。造成爱德华六世这种漠然的心态的原因可能是他的身体状况,据说他因肺结核长期卧床,病弱不堪,就连当时最谄媚的朝臣也认为他是一具活着的僵尸。

  天资聪慧十三岁便能翻译哲学著作的爱德华六世,肯定明确知道自己会是个短命鬼,肺结核这种病即使在医疗科学十分发达的今天,也没多少能够应对的方法。

image.png

  爱德华六世在位期间,基本上是由约翰·达德利摄政的,他封自己为诺森伯兰公爵,滥用自己摄政王的职权,贪图享乐、穷奢极欲,诱导爱德华六世签署新的继承法,企图剥夺玛丽一世和伊丽莎白一世的继承权,安排自己的儿媳成为王国继承人,当然后来简·格雷才上位九天就被玛丽一世推翻了。

  事到如今,爱德华六世怎么死的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为这个世界留下了什么。爱德华在位时间不长,但他是一个忠实的新教教徒,在亨利八世的基础上确定了新教为英国国教,对之后伊丽莎白一世的宗教改革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