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战争前苏联的军力有多强?和德国比怎么样

2018-12-13 14:45:20 首页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日这两个强国彻底没落,而苏联、美国则成为了世界的领军国家,世界形成了新格局。有人疑惑苏德战争前苏联的军力到底是有多强,为何会让德国充满危机感?难以想象的是,苏联的军力确实一跃而上,德国在战前所表现出的并不是危机感,而是自信感。

image.png

  其实苏联早期的军工实力真不怎么样,它是在德国的帮助下才快速发展起来的,然而希特勒上台后,德国与苏联交恶,不再提供任何技术帮助,而当时苏联的实力与德国相比其实就是九牛一毛。即使后期时苏联的军工实力以盗铃不及掩耳之势一跃成为了当时的第四,但是德国依然没有把它放在眼里。当时德国出动了550万大军进攻苏联,其实最大并不是危机感,而是自信感以及战略上的转移。

image.png

  当时的苏联虽然拥有着近2万架飞机、1.3万辆坦克和上万门火炮等等,它的武器生产数量远远超过了德国,但是德国依然不担心。在他们看来,苏联的武器虽然数量众大,但是性能与其相比差了不知多少,并且没有行成体系作战。然而在进攻之后,德国才发现自己低估了对方的实力,新式T-34坦克也在其中一战成名。在前期时,苏军被打的十分惨。而在后期时,才开始具有优势。德国也完全没有想到过这场战役能够打这么久,相比苏联资源丰富,还有美国以及英国的军援,而德国则是多面受敌,并且资源受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