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和俄罗斯曾经是一个国家,为什么会渐行渐远

2018-12-13 15:38:16 首页

  最近,乌克兰和俄罗斯冲突再次升级,克里米亚再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有可能人会疑惑,乌克兰和俄罗斯是同根同源,都是由东斯拉夫人建立的国家,还曾是好兄弟,好伙伴,怎么瞬间就反目成仇了呢?

image.png

  其实与俄罗斯闹僵的兄弟,不仅仅是乌克兰,在多年以前,格鲁吉亚就曾与俄罗斯闹翻过,至于俄乌两国会走向何方?看完格鲁吉亚的故事,我相信你心中就会有答案了。

image.png

  1991年,超级大国苏联轰然倒塌,东欧大地上随即冒出了很多独立的小国家。美国看准时机,通过了《自由援助法》,意在通过经济技术等手段,向原来的苏联成员国提供援助。

image.png

  当然了,吃人嘴短,拿人手软。既然你拿了我的钱,你就要受我影响,在加上美国的援助,的确帮助很多国家走出了困境,于是颜色革命席卷了东欧大地,众多苏联成员国倒戈一击,加入了资本主义阵营。

image.png

  2003年,格鲁吉亚国内爆发了玫瑰革命,萨卡什维利当选格鲁吉亚总统,整个国家开始全面倾向于西方,甚至格鲁吉亚还准备加入北约军事组织。而格鲁吉亚的行为,不出所料地激怒了俄罗斯。

image.png

  俄罗斯随即采取行动,支持格鲁吉亚的阿布哈兹共和国和南奥塞梯共和国独立,格鲁吉亚出兵平叛,而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出兵南奥塞梯,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发生了正面军事冲突。

image.png

  格鲁吉亚无奈只能请求北约出兵帮忙,结果遭到拒绝。最终格鲁吉亚和俄罗斯在国际调停之下,俄罗斯从格鲁吉亚撤军。不过,格鲁吉亚也失去了对,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控制。

image.png

  作为乌克兰是东斯拉夫民族的方向之地,乌克兰的地位实际上式远远超过格鲁吉亚,一旦乌克兰落入了西方之手,那就等于挖了俄罗斯的祖坟,这是俄罗斯绝对不能容忍的,甚至不惜一战。

image.png

  不过在今天这个国际新形势之下,动武绝对不是俄罗斯的最佳选择。最后还是希望两国能谨慎对待纠纷,尽量避免战争,因为战争的伤害,谁也承受不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