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土壤有什么秘密 为什么科学家不敢带回来做研究

2018-12-13 17:29:04 首页

  早在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的宇航员就已经登陆了月球,随着地球资源的日益枯竭,开发新领域资源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image.png

  当人类在月球上一无所获的时候,科学家们拿着望远镜看了又看,有一个星系有跟地球一模一样的环境,那就是半人马座a星系,环境虽然好,但是距离地球4.24光年的距离,是人类目前科技所不能达到的地方,只能再看看太阳系了,其中一颗名为火星的星球就不错。

image.png

  火星探测器在探测后发现火星上是有水的,有水就证明适合人类生存,可为什么人类对火星探索了那么长时间,就没有一次带回过火星的土壤呢,科学家是这样回答的:不是不想,而是不敢。

image.png

  上世纪90年代,美国的科学家在南极洲发现了一块来自火星的陨石,通过研究发现陨石上有细菌活动的痕迹,以现在的科技能力,我们还远不能100%的探测外星球的生物,尤其是微生物的细菌和病毒,所以为了全人类的安危,是不敢带火星上的土壤回地球做研究的,也许一不小心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菌和病毒,就会影响地球的生态圈,所以科学家都对火星的取样异常的谨慎,甚至排斥从火星上取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