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普贤菩萨传下的密宗不被认可?具体原因是什么

2018-12-14 14:43:12 首页

  善男子,彼诸众生,若闻若信此大愿王,受持读诵,广为人说。所有功德,除佛世尊余无知者。是故汝等,闻此愿王,莫生疑念,应当谛受。

  ——《普贤行愿品》

image.png

  大行普贤菩萨,世称“十大愿王”。作为佛祖的右胁侍,华严三圣之一,普贤菩萨的“智慧之高,愿行之深,唯佛能知。”正是世人达不到普贤菩萨的高度,因此佛告诉世人,对于普贤菩萨的愿行智慧“莫生疑念,应当谛受”。

  你理解不了没关系,只有达到了佛的境界才能理解,所以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不起疑心,认真学习。就像三岁的小朋友学国学一样,总有一天能领会其中的真谛!

image.png

  然而世人显然让佛失望了!普贤菩萨“剥皮为纸,析骨为笔,刺血为墨,书写经典”而传下的密宗,至今已不再被佛家信众认可,甚至被斥责密宗非佛法、邪教!

  事实上,作为大乘佛法八大宗派之一,密宗不被世人认可的原因除了修行密宗的方式难被理解,密宗的教义、理念是与其余宗派是相通的!它备受世人唾弃的关键并非出于密宗本身,而是根源于这个问题!

image.png

  先来看一看密宗的传承发展脉络。

  密宗的源头是大日如来,也就是释迦佛的法身,开创者则是普贤菩萨的化身金刚萨埵。较之其他宗派传入时间,公元八世纪,也就是唐朝中期密宗才传入我国,继承者唐朝著名僧人一行与慧果。

  由于三武灭佛等历史原因,唐朝以后,密宗在我国失去了完整的传承。相反,慧果的弟子、日本僧人空海将密宗带回总本山、高野山。直至1991年,台湾大毘卢寺成观法师赴日参习秘法,再度将密宗迎回国门。

  也就是说,密宗在中国传承发展的时间,唐朝加现在,总共也才100多年时间。密宗竟是一种没有“中国化”的宗教,自然很难与国人思维快速相容,而成为世人排斥的一个重要原因!

image.png

  普贤菩萨传下来的密宗,因时间过短未经“三教融合”未“中国化”而没有得到国人的认可。世人原本就接触不到它真正的无上密法,反而将它泼得满身污秽。

  其实这并不是密宗被贬谪的根本原因,根源在于密宗在乎身修,而学佛之人已习惯了用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