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趁兄长被俘之际登上皇位,可是兄长回来以后谁才是君王?

2018-12-15 10:28:10 首页

  即使是帝王也是分了很多不一样的类型的,有的开国建下功勋,有的只是文治享得安平,有的却残虐而不为民众所想,接下来的这一种是这次要讨论的类型,那就是那些让人感到叹惋的君主。在令人可惜的程度里,他甚至可以排到前列,这就是明时的代宗了。代宗从幼时起就历经了不幸的很多折难,可能大多数人都会以为皇子都是在周边人的小心照料中成长的吧,但是他不是这样。即使是君王的孩子,他也没有享受到安乐的幼年,因为他可是在下人的聚集地里面长大的。

image.png

  他的母亲在当时原本是罪臣的亲属,按照例法来是应该押送进牢狱里的,可是母亲的长相实在是太过姣好,这不一般的容颜使得宣宗把她相中,立马将她的那些罪名都免除掉,还把她收到了自己身边。可是即使拥有着帝王的恩宠,吴氏罪女的身份还是一种障碍,因为不能够被召进宫里,成为正式的妃。但是这边宣宗又十分的喜爱她,于是只能先把她安置起来。安置的地点就挑在了太监府里面,这一地点自然让吴氏心中不愿,但是宣宗只是告诉她目前都是暂且的,并许诺会有将她接回去的日子。

image.png

  可是吴氏在那府上一住就一直到了宣宗亡故。在太监府里面,她为君主生下了后代,这个孩子就是后来的代宗了。而直到将死时,宣宗才把吴氏正式地接出来,并且向所有人承认了朱祁珏的身份。但是,下人府里长大的皇子,这样的标签要始终跟着他了。本来有了皇子的身份之后,朱祁珏的日子变得更加尊贵了。而他的兄长,宣宗其他的一个孩子也继承了位子,成为了新的君主。

image.png

  这样,朱祁珏自己还能分到一点王爷的地位来,其实活得也还是挺自在的,至少比在下人府里的好得多了。可是后来的政变却颠倒了这一切。英宗想要亲征,但是却被俘于敌军,那时英宗自己的孩子只不过十一二,这样的年纪不足以担当得起重位,于是皇位又落到了朱祁珏身上。在忙乱之中他只好来整治时局,在他的政令下,边境上的敌人被击退了,转而发出了求和的讯息。可是他一直没有接受,因为现在自己已经是君主,如果和了,那么自己的兄长被放回了,到底哪一个才是真的君主呢?

image.png

  为了这一层面,他没有办法接受敌方的求和。最后英宗还是回来了,可是一回来就被自己的弟弟给抓了起来,之后被囚长达有六年。之后便是代宗一直掌管时事,虽然他做得也挺好的,但是就是不能使世人拥立。之后英宗联合自己的一批臣子发动了变乱,将代宗给赶下去,又把皇位夺回到自己手中。而之后代宗没有原因的亡故了,英宗也只是用王的礼仪去安葬他,并且没有把他埋在皇陵,意思就是不承认他在朝的那一段皇帝身份了。不仅是代宗,就连代宗的妻子后来也不被承认皇后的身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