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朱元璋有郭惠妃这个妃子吗?郭惠妃是怎么死的?

2018-12-16 11:17:06 首页

  历史上朱元璋的老婆中,是真有郭惠和郭宁莲的。

image.png

  不过,郭惠在成为朱元璋的妃子后不久就被赐死,后由郭子兴与其次妻小张夫人的女儿顶任。

  郭宁莲, 宁妃郭氏汉族明太祖朱元璋妃,濠人郭山甫的女儿。《明史 卷一百十三 列传第一》记载“宁妃郭氏,濠人郭山甫女。山甫善相人。太祖微时过其家,山甫相之,大惊曰:“公相贵不可言。”因谓诸子兴、英曰:“吾相汝曹皆可封侯者以此。”亟遣从渡江,并遣妃侍太祖。后封宁妃。李淑妃薨,妃摄六宫事。山甫累赠营国公,兴、英皆以功封侯,自有传”。

  郭惠,是元末红巾军领袖郭子兴之女,马秀英的妹妹。不过,郭惠与朱元璋旗下大将蓝玉蓝将军情投意合,朱元璋为了得到她,胁迫郭惠母亲假造恩师遗嘱,硬生生地把一对有情人给拆散了。郭母临死前为免女儿受屈,把事实相告,郭惠闻知十分气愤,不顾自己已是惠妃的显贵身份,在母丧其间与蓝玉频频私会。他们的私会让朱元璋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盛怒之下赐其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