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婉儿承受了一种刑罚后,没带来羞辱反而引领一种潮流

2018-12-16 11:32:24 首页

  古代因为文明程度不高,所以惩罚人的时候大多处以肉刑这种残酷的刑法。

  其中最残忍的莫过于凌迟,侩子手会用刀在犯人身上割上千的刀而不让这个犯人死,只有到了最后一刀才能让这个犯人死。大太监刘瑾就是死于这种刑法之下的,据说活剐了他三千多刀,三个侩子手轮番上阵割了他两天才让他死,简直触目惊心。

  明朝袁崇焕也是死在这种酷刑之下,当时也是被剐了3000多刀,围观群众竟还争先恐后的要买袁崇焕的肉吃。还有就是石达开的小儿子,当时只有6岁,因老爸的缘故,也被慈禧下令凌迟处死,才割了两刀就晕了,但是狠毒的晚清政府,竟然下令,必须割足三千刀才能让他死,于是就养着慢慢割,一直割到15岁才死,实在残忍。

image.png

  还有一种死法也很残酷,车裂,就是将人分尸,唐末的名将李存孝就是死于五牛分尸,当时行刑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令人目瞪口呆的事情。

  那时李存孝的头颅和四肢被绑住五头牛上,执刑者抽打着牛往五个不同方向跑,力大无穷的李存孝,竟然又硬生生地将这五头牛给拽了回来,真不愧是响当当的名将,就这样反复了几次,李存孝都把牛给拉了回来,最后监斩官下令把他的手脚筋挑断,才成功地对他施以五牛分尸之行。

image.png

  像这样的肉刑都残酷地让人不敢直视,但是在古代刑罚当中,还有一种刑罚,叫做墨刑。

  这种刑罚不疼,相比上面提到的几种刑罚,可以说轻得都不能叫惩罚,但是却让受刑之人非常丢人,尤其是女人,她们受刑之后都感到非常屈辱,从此不敢出门了。

  这种刑罚就是在受刑者脸上刺字,让此人一生都无法抹去曾经被受刑的事实,是不是不疼啊?而唐朝上官婉儿就受过这一酷刑,但是受刑后的她,反而为她平添了一抹美丽的色彩,整个人看起来更加妩媚了。

  上官婉儿因为聪明无比,文采出众,而且具有一定的政治头脑,十分懂得武则天的心思,所以深受武则天的喜爱,武则天执政的时候,她也成为了一名出色女宰相,是武则天的心腹,为武则天做了不少事情,但是她额头上有个印记,是武则天对她施以墨刑留下的,但是这个印记反而为上官婉儿的美貌又添了一丝动人的妩媚!

  武则天当皇帝以后,其中一个叫张昌宗的最为武则天所喜欢,武则天有时候与张昌宗幽会的时候,也会带上官婉儿,因为张昌宗长得十分英俊,所以上官婉儿也就对他起了心思,对他暗送秋波

image.png

  因为上官婉儿长相也是十分美丽,所以久而久之,他们两个人就暗中在一起了,只是纸是包不住火的,这件事没多久便让武则天知道,武则天当然是震怒无比,便下令在上官婉儿的额上烙下一块印记。要知道上官婉儿也是个美人,她哪里能忍受自己毁容了这一事,但是聪明如她,她想到了一个办法。

  为了遮盖住这块丑陋的印记,上官婉儿干脆在这印记上又纹了一朵梅花,以此遮盖住这块印记,这样一来非但不丑,反而平添了一丝动人的妩媚,显得格外的美丽,又有一番别样的光彩。

  所以当时都城中的女子看到上官婉儿这番美丽妩媚的样子,纷纷也起了模仿的心思,也学着上官婉儿在自己的额上纹上一朵美丽的梅花,后来还演变出了各种各样的花形,当时这种妆容还风靡一时

image.png

  上官婉儿受过墨刑以后,反倒阴差阳错地研发出了一种特殊的妆容,为人学习,也算是因祸得福了。古时的这种墨刑是不是与现在的纹身很像呢?

  现代人为了追星、让自己更加时髦、更加妩媚,又或者是纪念某某等各种原因,经常花钱找人纹身,这是不是花钱尝试古代刑罚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