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英王亨利八世第五任妻子凯瑟琳·霍华德的七件事

2018-12-17 11:43:02 首页

  凯瑟琳·霍华德是亨利八世的第五任妻子,她于1540年7月28日结婚,而就在三周前,国王与克利夫斯的安妮的短暂婚姻宣告无效。但是亨利和凯瑟琳之间的结合却以悲剧收场,国王发现了凯瑟琳不正当的性经历,并以叛国罪起诉她。凯瑟琳于1542年2月13日在伦敦塔被处决。你对凯瑟琳·霍华德了解多少?她是如何认识亨利八世的?她和安妮·博林有血缘关系吗?凯瑟琳死时多大了,她的鬼魂真的出没于汉普顿宫吗?在这里,我们向你展示事实……

image.png

  1.凯瑟琳·霍华德的出生日期不详。人们认为凯瑟琳·霍华德出生于1518年到1524年之间的某个时间,但确切的出生日期不得而知。凯瑟琳·霍华德出生于贵族家庭,是诺福克第三代公爵的弟弟的女儿,也是安妮·博林的表妹。人们对凯瑟琳的早年生活知之甚少,但历史学家戴维斯塔基将其描述为“一个混乱不堪的童年,有一个占主导地位的、能供养母亲的孩子,还有一个负债累累的……怕老婆的父亲”。凯瑟琳的母亲在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在大约10或12岁的时候,凯瑟琳被送到她的继祖母。

image.png

  诺福克公爵夫人阿格尼斯,住在西苏塞克斯霍舍姆附近的乡下。历史学家约瑟芬威尔金森表示,年轻的凯瑟琳“没什么前途”。2.凯瑟琳受过混乱的教育。历史小说家菲利帕格雷戈里形容公爵夫人的家“到处都是年轻的监护人和同伴”,并说“他们几乎没有受到任何监督”。凯瑟琳和她的朋友们被允许在他们的大宿舍里招待男性崇拜者——凯瑟琳本人“年轻、快乐、活泼”,“既不学术也不虔诚”。大卫斯塔基将这家人比作“一所经营缓慢的寄宿学校”。

image.png

  3.凯瑟琳·霍华德有过不正当的性经历。凯瑟琳大约13岁的时候,她和她的音乐老师亨利·曼诺克有过一段罗曼史。后来当问及他们的关系时,两人都否认有过性关系。1537年至1539年间,凯瑟琳与年轻贵族弗朗西斯·德雷汉姆的性关系持续时间更长,德雷汉姆是凯瑟琳祖母家的秘书。这对夫妇“几乎肯定成为了情侣,称呼对方为‘丈夫’和‘妻子’,弗朗西斯甚至在旅行时把钱托付给了她。但嫉妒的曼诺克通知了公爵夫人,公爵夫人很快就结束了这段关系。

  4.凯瑟琳·霍华德遭受过性虐待吗?学术历史学家约瑟芬·威尔金森在2016年为英国广播公司历史杂志撰稿时声称,凯瑟琳·霍华德与曼诺克和德雷汉姆的关系并非双方自愿的。她说:“在与公爵夫人生活期间,凯瑟琳被家里的两个男人进行性剥削。两个人都利用了自己在家里的权威地位——凯瑟琳没有办法保护自己。”5.否则凯瑟琳·霍华德可能就是卡尔佩珀夫人。1539年末,由于凯瑟琳的叔叔,诺福克公爵的介入,凯瑟琳·霍华德被选为克利夫斯的安妮王后的伴娘。

image.png

  但正是亨利得到了凯瑟琳的芳心:1540年7月28日,国王与克利夫斯的安妮完婚三周后,亨利与凯瑟琳在萨里的奥特兰宫结婚,成为他的第五任王后。对凯瑟琳来说,这是“从默默无闻到权力中心的一次真正壮观的崛起”,约瑟芬·威尔金森说。亨利和安妮于1540年1月结婚,当时安妮24岁,亨利48岁。这段婚姻只维持了六个月。在宫廷期间,凯瑟琳·霍华德与国王私人密室的一位绅士托马斯·卡尔佩珀有过一段恋情,谣言满天飞,说他们俩要结婚了。

image.png

  6.亨利八世至少比凯瑟琳·霍华德大30岁。亨利与十几岁的凯瑟琳结婚时将近50岁,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历史学家特蕾西·博尔曼说:“由于腿部溃烂的枪伤,亨利的腰围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当他成为国王的时候,他的腰围只有32英寸,当他遇到克利夫斯的安妮时,身高接近52英寸。7.凯瑟琳·霍华德是玛丽·都铎和伊丽莎白一世的继母。凯瑟琳至少比亨利的大女儿玛丽小两岁,甚至可能比她小七岁。

  历史学家安娜怀特洛克表示,两人之间的关系“最初令人担忧”。尤斯塔斯·查普伊斯在其2010年出版的书《玛丽都铎:英格兰的第一位女王》中详细描述了1540年12月5日,尤斯塔斯·查普伊斯告诉皇帝查理五世的妹妹,年轻的凯瑟琳女王“曾试图赶走玛丽五世的两名随从,因为她认为,与前任相比,玛丽对她的尊重更少。”但这两个女人之间的关系最终开始稳定下来,他们彼此真诚相待。1541年5月,Chapuys报告说Catherine“很有风度地接受了”她丈夫允许Mary在法庭上居住的决定。

image.png

  总结:女王后来送给玛丽一件镶有红宝石和珍珠的金质柚子作为礼物。与此同时,凯瑟琳发现自己是她的继女伊丽莎白公主的粉丝,据信在凯瑟琳嫁给亨利八世时,她只有七岁。伊丽莎白的母亲安妮·博林是凯瑟琳的表妹。据说,这对夫妇在见面的少数场合中,都有彼此的陪伴。许多人认为,凯瑟琳霍华德最大的错误是在嫁给亨利八世后继续与托马斯卡尔佩珀交往。据说凯瑟琳的女仆——简·博林,罗奇福德夫人帮助凯瑟琳在国王不在宫廷的时候秘密会见了卡尔佩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