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天皇的一生:从昏庸好色的君主到痴情出家的高僧

2018-12-18 11:06:31 首页

  若说千古痴情帝那一定要数顺治了,因为爱妃董鄂妃的离去,竟然抛下了大清江山随之而去,也有传言说顺治帝是去五台山做了和尚,这样爱江山不爱美人的皇帝,真是让人唏嘘不已。在日本也有这么一个花山天皇,为爱出家,可惜却是完全不同的画风。

image.png

  花山天皇绝对是一个昏庸好色的君主了,在登基大典这样重要的时刻都不忘记自己的好色本能,拉着一名标志的女官在御座上胡来,在场的官员与侍从也只好当什么都看不见,将登基大典流程继续进行下去。这样一个开放又热情的天皇自然也专情不了。不过几天登基大典上的女官早已被忘在脑后,天皇又在半年内给自己选了4个可爱的姑娘。这其中就有日本版的董鄂妃怟子。自怟子入宫,花山天皇性情大变,独宠她一人,对其他的姑娘不闻不问。备受宠爱的怟子很快有了身孕,怟子的身体并不是很好,有了身孕后夜不能寐,在生产时母子双双难产死去。花山天皇因为怟子的离世陷入了无尽的忧伤,颇有看破红尘之意。

image.png

  这时重臣藤原兼家看到了机会,让三子藤原道兼诱惑花山天皇进了元庆寺,剃度为僧。又扶持自己年仅7岁的外孙,花山天皇的异母弟弟怀仁亲王登上了王座,自己也成为了摄政王。花山天皇这才明白,自己这是被骗了。

image.png

  再也无法回到天皇之位的花山天皇摇身一变成为了自称拥有强大“法力”的高僧。已经成为高僧的花山法皇此时又想起了自己的挚爱怟子,怟子虽然已经去了,可怟子还有妹妹。花山法王看上了排名第四的姑娘,行动派的法王立刻采取了热烈的进攻。此时怟子的三妹妹与当时很有势力的藤原伊周有一段恋情。藤原伊周误以为花山法王追求的是自己的情人,怒火中烧下带着家臣埋伏在路边伏击情敌。花山法王的两名侍从被杀,自己也被射穿了衣袖。此事史称为“长德之变”。

  死里逃生花山法王并没有因为这样的事情而改变自己的性情,终其一生还是在风流中度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