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生不出儿子,大师说:找个黑妞试试

2018-12-18 17:18:47 首页

  古代皇帝身边美女如云,后宫佳丽三千,可以说享尽天下美色。毕竟男人大多数都是外貌协会的,对于自己女人的容貌十分在乎,古代掌握天下最高权力的皇帝,当然不会在这方面亏待自己,所以皇帝的女人几乎个个都是貌美如花的。

  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历史上还真有一个皇帝,不爱美人独爱丑女20年。这是怎么回事呢?

image.png

  这位奇葩的皇帝,就是晋简文帝司马昱,这个丑女就是皇贵妃李陵容。其实这个李陵容最早是在司马昱当王爷时,府上的昆仑奴。据史料记载:林邑以南,皆卷发黑身,通号为昆仑。林邑以南就是是印度及非洲地区,昆仑奴很多都是非洲血统的黑人奴隶。

  晋史描述,李陵容体态丰满,膀大腰圆,而且肤黑卷发貌奇丑。从这些史料中可以看出,李陵容极有可能就是一个非洲黑奴。在当时昆仑奴,是最下等奴婢,基本都是干粗活累活。

image.png

  但是,李陵容这个昆仑奴,却迎来了人生的最大逆袭。当时,司马昱已经三十几岁了,但是膝下子嗣却都夭折了,眼看香火难以为继。司马昱广纳美妾,辛苦努力了好几年,但却一个种都没有播下,这可急坏了求子心切的司马昱。

  忧心忡忡的司马昱只得向相术大师扈谦问卦,企图得到指点。扈谦在当时,名气非常大,道行极深,据传,只要有女人从他面前走过,他便能一眼看出她今后生男生女,神乎其技。

  扈谦来到司马昱府上,伸出手指,掐指那么一算,面露喜色:“后房就有一女子,能生育两个富贵男孩,其中一个定能兴盛晋室。”

  司马昱不禁喜上眉梢,立马将自己的女人全部拉过来给扈谦过目。可扈谦看后均摇头不语。一直忙了好一阵,都没有找出那个能生两个孩子的女人。无奈之下,司马昱只得将府上奴婢们都召集来了。只见扈谦看到在厨房干粗活的黑婢李陵容时,顿时双眼放光,大喊:就是她!

  司马昱一看扈谦指的女人,竟是相貌奇丑的昆仑奴,大失所望。但是为了自家香火,司马昱最终还是以大局为重,连夜宠幸了她。后来,李陵容为司马昱生了2子1女,其子司马曜就是后来的晋孝武帝,堪称一代雄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