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厉害的小三,聂胜琼能让原配帮着说好话

2018-12-19 09:47:18 首页

  做小三的女人让人寒心、不齿。

  小三是现代的网络流行语,是对第三者的戏称,在中国法律上第三者是指背弃三观,凭自己个人喜好插足他人情感生活,破坏原有夫妻、家庭关系的人。

  如果做小三可以让原配动容帮说好话,方才是做到极致的真女人。在古代的历史上就有这样的一个女人,此人便是聂胜琼。

  聂胜琼,北宋首都开封府的头牌名妓,这聂胜琼不仅长相俊秀而且很有文采,用现在的话来讲是个有小资情调的文学女青年。那时很多人来到开封都要看一看聂胜琼,才算不枉此行。当时聂胜琼年龄刚刚二十,阅过无数男人,多为纨绔子弟,都入不了聂胜琼的眼,对于她来说这些纨绔子弟打情骂俏可以,可要托付终身这些都是不可靠之人。

image.png

  无奈纵使要找到一个可心的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对于聂胜琼来说犹如登天般难。聂胜琼不想就此终了这一生,可是作为头牌妓女的她又有几个人敢来娶?娶她的男人又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平时她穿的绫罗绸缎,奴仆成群,如果你没有可以供养的她的能力就不要有这份娶她的心。娶她的男人是否在意她是妓女出身,家里的爹娘同意你取这样的女子吗?即使你可以接受这些,但在以后的生活中你真的可以完全不计较它曾经的过往吗?可以接受别人的指指点点和议论吗?有的时候你都可以接受,或许你的亲戚朋友都不会允许你这样做的。

  你想过以后你儿女会接受一个做过妓女的母亲吗?

  这些聂胜琼都心知肚明,但聂胜琼是一个极其聪慧的女人,既然不能做原配,找个情投意合之人做个小妾也未尝不可。

image.png

  当时有个官不大的正五品礼部郎中李之问,三十出头、温文尔雅也很喜欢作诗填词,久而久之,聂胜琼与他情意相投,二人打得火热,不料朝廷的一纸调令将二人的情意绵绵打的是肝肠寸断,分别之时两人抱头痛哭,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聂胜琼知道这以后便是没有重逢的机会了

  于是聂胜琼在分别几日之后寄李之问《鹧鸪天》一词以示相思之苦:玉惨花愁出凤城,莲花楼下柳青青。尊前一唱阳关曲,别个人人第五程。寻好梦,梦难成。有谁知我此时情,枕前泪共阶前雨,隔个窗儿滴到明。李之问接到信后是一边读一边忍不住流泪,看过后便把这封信塞到自己的书箱里。

  回到家李之问的原配妻子发现愁眉不展的他觉得怪异,后来看到了聂胜琼写给李之问的这封新,李之问的原配不但没有恼火还问是谁写的如此妙绝的词,听李之问的诉说后拿出积蓄对李之问说:难得人家对你一片痴情,把他赎回来吧!就这样李之问将聂胜琼赎了回来,聂胜琼来到李家之后脱下绫罗绸缎换上平时衣服,对原配夫人非常的尊敬,就这样在李家二十年如一日的过着平凡的日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