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历史上的XYZ事件是怎么回事 XYZ事件指的是什么

2018-12-19 10:18:48 首页

  这听起来像是书里里的事,但事实上,XYZ事件是18世纪末法国和美国之间的一次外交事件,而且直接导致了一场未宣布的海上战争。

image.png

  1793,法国与英国进行了战争,而美国则保持中立。次年末,美国和英国签署了《杰伊条约》,解决了两国之间几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法国人被杰伊条约激怒了,认为它违反了美国与法国之间早先的条约;结果,他们继续扣押了大量的美国商船。1796年,当乔治·华盛顿总统派查尔斯·科茨沃斯·平克尼出任法国部长时,法国政府拒绝接待他。

image.png

  1797年3月约翰·亚当斯成为总统后,同年晚些时候他派遣了一个由三人组成的代表团前往巴黎,努力恢复两国之间的和平。外交官平克尼和约翰·马歇尔以及埃尔布里奇·格里一起抵达海外后,他们试图会见法国外交部长查尔斯·德·塔利兰。相反,他推迟了这些计划,并最终让三名代理人通知美国专员,为了见他,他们首先必须向他支付巨额贿赂,并向法国提供大笔贷款,以及其他条件。平克尼的回答是:“不!不!不!“

image.png

  当法国人的要求传到美国时,引起了轩然大波,引发了战争的呼声。在一些国会议员要求看外交官关于法国发生的事件的报告后,亚当斯把法国特工的名字换成了X、Y和Z,因此改名为XYZ事件。随后,国会批准了各种防御措施,包括建立海军部以及建造军舰。然后,在1798年7月,它授权美国船只攻击法国船只,发动了一场未宣布的海军战争,后来被称为准战争。敌对行动是以1800公约(也称为莫特方丹条约)解决的,该条约于1801被批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