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兼女书法家曹妙清---学写“国”字

2018-12-19 10:34:00 首页

  曹妙清没卫夫人名气高,但也是一元代才女,是元代的末期人,不仅书法好,而且文学功底也非常好,诗歌弹琴吹啸击鼓等多材多艺,30未嫁,是为了孝敬大人而未来嫁,生在杭州,江南出美女,才女,江南天子半才人,地下女郎兼艳鬼,元代末年大文学家杨维桢和曹妙清经常在一起吟诗,曹有一首竹枝词写得非常好,美人绝似董娇娆,家住南山第一桥 ,不肯随人过湖去 月明夜夜自吹箫。杨维桢回一首为:红牙管带紫狸毫,雪水芙蓉玉带袍,写的薛涛萱草帖,西湖纸价顿能高。

image.png

  学写“国”字 ,带框的字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外框不要太粗,如果太粗了就失去了内外之间的调和作用,显得不匀称,显得皮太厚,笔划要细但是要有力度,没有力度这个字骨架就立不起来,上下端要不要封口不是个问题,严格地说封起来还是好一些,因为他是全包围结构的字,这外围的竖一定要写直,硬可靠外一些不要向里,有些人楷书写不好就是不会中锋用笔,一定要中锋用笔,国字的左右两竖写起来稍稍地有些背势,不是绝对的直,这样写起来才看着稳定,如果直上直下,就显得没有韵味。还要注意的是写带框的字不要写的太大了。到了行书时,国字的左右两竖多采向势,而不是背势,国字写右边的竖不可以轻浮,它是主笔,执笔如处子,写草书的国字时下面不封口,就像写宝盖头不写左边的点一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