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67岁的康熙生下最后一个儿子,刚出生就夭折

2018-12-19 11:44:56 首页

  虽然清朝初期皇室严令声明满汉不可通婚,但是随着朝代的更替,这条规矩慢慢就被后人抛诸脑后了,很多皇帝开始带头违背这条规矩,公开纳汉女为妃,为什么呢?因为江南水乡一代像天仙似的汉女有很多,即便是真龙天子也难过美人关,所以,清朝中后期宫中汉族女子不在少数。

  众所周知,康熙是个比较好色的皇帝,后宫妃嫔数量惊人,不过他重视出身,所以只纳了两名汉女为妃,一个是顺懿密妃王氏,剩下的那个就是接下来我要跟大家好好介绍的穆嫔陈氏

  陈氏,苏州人士,根据历史记载,她的父亲陈岐山无官无职,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平民而已。作为一个平凡人,他是怎么把自己的女儿送到皇帝跟前的呢?根据历史记载,陈氏能入宫还要多亏了地方父母官。

image.png

  江南地方官员为谋前途,把地方美女当作礼物送给康熙,这是一个约定俗成的事情。陈氏就是通过这样一个隐晦的渠道与康熙相见的。历史上并没有记载陈氏哪一年入宫的,但可以肯定的是陈氏入宫时康熙虽然已经60多岁了。

  虽然已年过花甲,但康熙对美女的渴求仍然没有停止,看惯了那些潇洒的蒙古妃子,乍见到那么水灵灵又稚嫩的姑娘,康熙心动了,当即就决定把她一起带回宫里,在古代,老少配不是件什么稀罕事,所以并不会有人因此而说康熙的半分不是。

image.png

  和陈氏相处久了,康熙是越发中意她,因为她不仅生得漂亮,而且还知书达理,和她一起谈论风花雪月可以说是分外惬意。颇受宠爱的陈氏很快就有喜了,为康熙生了一个小皇子,也就是皇二十四子胤秘,彼时,康熙已经65岁了。两年后,陈氏又为67岁的康熙生下一名皇子,此子亦是康熙最后一个儿子,名字叫胤褑。遗憾的是,孩子在出生当天就夭折了。而胤秘则过得挺好的,不仅顺利长大了,还在雍正上位后被封为了諴亲王。

image.png

  在康熙晚年的时候,陈氏算是众多妃嫔中较为受宠的了,然而有得必有失,康熙六十一年,康熙去世,此时陈氏刚好20多岁岁就守了寡,她本来就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羸弱之女,一下子又失去了可以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遭受了身体与心理上的双重打击,病倒在了床上,雍正十一年她撒手人寰。

  因为胤秘的关系,雍正对陈氏是相当有礼的,把她给追封了皇考贵人,而乾隆可能是受父亲的影响,也追封了陈氏一次,陈氏便晋为了皇祖穆嫔。

  对陈氏来说,康熙疼爱归疼爱,却没有给她太高名分,如果没有生出胤秘这个好儿子的话,恐怕陈氏的命也不会那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