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罗·威尔逊的胆识和学识都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

2018-12-19 13:20:00 首页

  1917年6月14日,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在美国国旗纪念日的年度庆祝活动中向公众发表讲话。

  与此同时,美国远征军(AEF)的士兵正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法国战场上与英法军队一起跋涉。

image.png

  美国第28任总统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

  国旗日讲话前两个月,美国刚刚宣布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

  威尔逊总统在给国会的战争报告中坚定强调必须反击德国,因为德国违反了国际民主原则,“使世界陷入最可怕的战争灾难,文明本身被弃之不顾”,迫使美国甩开绥靖态度,勇敢对德宣战。

  在国旗日的演讲中,威尔逊总统重申了德国民众和当权者的区别,明辨德国百姓无辜,并着重列举了德国暗中针对美国的潜艇行动和间谍活动:“德国军队是一股邪恶力量,终于向我们伸出丑陋的爪子,从我们身上索取鲜血”。

  至于令人不安的和平主义者和评论家们,威尔逊驳斥了以往所有立场和言论都明显亲德的“和平建议”。揭示德国一战同盟国核心角色,及其用战争构造出的“跨越欧洲、超越地中海、直指亚洲心脏的广泛势力范围”,并表示后续更多美国远征军会加速奔赴欧洲战场。

image.png

  一战西线战场上的美国远征军士兵

  有哲学思维担保,威尔逊总统的讲话没有煽情修辞,只谈实际问题。

  敏锐果敢,参与决策历史进程, “三高”总统也就一点也不奇怪了——

  高学历

image.png

  威尔逊(后排中间留胡子者)1883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合唱团

  威尔逊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修政治学和历史学,是唯一一名拥有哲学博士头衔的美国总统,还跨专业考出了律师执照。

  学霸的经历并没有让他落下“只会读书”的书呆子标签,反而彰显了学者治国的表率。

  高“颜值”

  100000美元金元券是美国财政部印刷局印制的最高面额钞票,投入流通总量为42000张,仅在联邦储备银行内部用于官方转帐。

  正面露脸的伍德罗·威尔逊,是所有钞票肖像中最贵的一张脸。

image.png

  100000美元金元券

  高品位

  威尔逊总统会做学问,会治国,品位方面也不失风范。

  他是首位选择凯迪卡克汽车作为总统座驾的美国总统。

image.png

  威尔逊名言:一朝知义,为义而战。

  “君子如怒,乱庶遄沮。”

  美国参战对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英法等协约国助力非常,在人力、物资和经济援助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

  威尔逊总统的胆识和学识都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