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雷东宝出事被抓,每个人反应都不一样

2018-12-19 15:07:56 首页

  由正午阳光出品的《大江大河》自播出之日起就一直好评不断,其中,最受好评的,就是真实。

  为了真实,特意建了一个村子,里面的树都是提前一年移植过去的,还有剧中随处可见的老物件,满满的年代感。其实,最真实的还是演员的表演,表现了真实的人性。

image.png

  县里面宫书记和徐县长争权夺利,小雷村作为徐县长树立的典型,最先遭殃,成为“杀鸡儆猴”里的鸡。

  听说雷东宝要被清查小组调查,士根赶紧来报信,让宋运萍收拾东西给东宝跑路。宋运辉作为一个大学生,是那个年代的知识分子,对政策法规有一定了解,还有着知识分子的清高和气节,坚决认为不能跑路,这样反而更是受人把柄,有嘴难辩。

  士根作为村长,多少知道一点官场上那些弯弯绕,明白现在不是说理的时候,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上级就是要找个理由对付雷东宝,跟你有没有错没有关系。虽然他的方法不合适,但是他分析的很对,也是真心为雷东宝着想。

  四宝想起雷东宝花钱大手大脚,公款私款也不知道分清了没有,怕他账目出问题,就想把账本偷出来,看看有问题的话就早点改。虽然对于雷东宝罢免他厂长职位有怨言,这个时候,他却没有想着落井下石,从老猢狲烧账本后,他后悔懊恼的表现能看出来,他是真的想帮雷东宝, 不过,毕竟有私心,被老猢狲一鼓动,立马站到老猢狲这边。

  老猢狲为了扳倒雷东宝,让他有口难辩,就把账本从四宝手中骗过来,趁他找四眼的工夫把账本烧了,同时让四眼和四宝保密,为了保全自家叔叔,四眼同意了,而四宝作为偷账本的人,为了自保,也同意了。

  等雷东宝发现账本不见了,问四眼是否知情,他没有供出老猢狲,而是交出自己做的备份账本,帮雷东宝渡过难关。既没有出卖老猢狲,也没有对不起雷东宝。

  清查小组来了之后,村民自行组织围堵调查组车辆,说多亏了东宝书记他们才过上好日子,不能让他们带走雷东宝。这些村民没有文化,但是他们知道感恩,从贫困中爬出来的人更加明白现在的生活有多么来之不易。

  雷东宝被带走了,他们气不过,又不能去县里理论,就把责任推到老猢狲身上,认为一定是老猢狲却告状,才把雷东宝弄进去了。他们气势汹汹地却找老猢狲算账,走到半路却犹豫了,因为他们想到:万一雷东宝被扳倒了,以后小雷村还是老猢狲说了算,又不敢得罪他。这场来势汹汹的讨伐就这么悄无声息地算了。

image.png

  东宝回来之后他们又有底气了,群情激奋,绑了老猢狲,要打死他。

  雷东宝被扣留在招待所里,坚决不承认自己的问题,也不愿意把徐县长拉下水,陈平原去说服雷东宝,让他找人顶替他认罪,这样他和雷东宝还有徐县长就都没事了。雷东宝一眼看穿了他的本意:是为了他自己。他也不否认。

  而徐县长,在陈平原建议他提前通知小雷家的时候,他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却又让清查组要去调查雷东宝的事情嚷嚷的人尽皆知,既给小雷家通风报信了,又显得自己铁面无私,不枉私情。

image.png

  宋家姐弟也坚决不同意找人顶替,他们也明白雷东宝不可能同意,这一家人,在面对灾难的时候,还能坚持自己的原则和立场,不违背是非底线。

  雷东宝被调查这一件事,每个人的表现各不相同,有真心为雷东宝着想的,有为了自己的私心的,有坚持原则的,有浑水摸鱼的,这就是真实的人性,没有大奸大恶的坏人,也没有全是优点的好人,每个人都有那么一点小自私,也有那么一点良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