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奥多·罗斯福事一个什么样的总统 他为什么能够雕刻上拉什莫尔山上

2018-12-19 15:56:58 首页

  在南他科他州布莱克山雕刻上华盛顿杰斐逊林肯以及西奥多罗斯福。这项计划是由南他科他州历史学家杜恩·罗宾逊提出,1927年美国总统可林芝总统批准这项计划,设计师为美国雕塑家勃格兰姆·古松。最初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南他科他当的旅游业,工程于1927年开工,后来因为缺少资金支持,在1941年被迫停工,所以这是一个半成品,不过总统的面部已经完成。有人认为为什么西奥多·罗斯福为何能够与另外三位美国总统齐名雕刻上拉什莫尔山上。

  (拉什莫尔山雕像的模型)

  西奥多·罗斯福是一个具有开创性的“进步主义者”,激进而富有活力,具有着很强的个人魅力。他可以说是第一位现代意义上的美国总统,他的政治遗产改变了美国政府地位、改变了美国的外交政策、改变了美国军事战略发展的方向。他的很多做法为以后美国总统树立了标杆。

  (罗斯福时代封面)

  西奥多·罗斯福改变了美国总统一直以来的弱势地位,使总统真正成为了美国行政权力的中心位置。因为在此之前,美国总统本身类似于吉祥物似的存在,国会由于掌控着立法权,对总统的掣肘非常大。在罗斯福看来总统应该被赋予任何权力,除非这项权力被明确所禁止,而政府与民众有着特殊的责任与关系。这使得罗斯福成了一个强势的改革者。他强调政府监管,推行反托拉斯立法,打击垄断;倡导建立福利国家,维护社会公平;喜欢探险和研究生物学的他还致力于环境保护。可想而知在1900年的时候,罗斯福的政策和主张确实具有前瞻性,影响深远。

image.png

  (大棒政策)

  西奥多·罗斯福某种程度上动摇了美国的孤立主义政治倾向,让美国开始走向世界。他认为美国富有世界责任,强有力的外交政策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所以他开始奉行“门罗主义”,实行扩张政策,插手南美事务。他也是第一个出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其因为调节“日俄战争”而成为第一个获得“诺奖”的美国总统。这种平衡外交政策适用至今。为了推行扩张政策,罗斯福信奉“海权论”,重视美国海军的建设和发展,使得美国海军成为美军第一大兵种。美国之所以今天能够称雄世界,仰仗的就是其强大的海军力量。

  (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

  罗斯福是第一个将个人魅力与选举政治挂钩的美国总统。他充分利用了媒体的力量进行自我推销从而塑造理论,他也成了第一个留有音频的美国总统。他让美国人能够感觉到美国总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选举美国总统是基于个人,而不是政党。从这我们也就可以了解到为什么特朗普会成为美国总统,原因竟然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的罗斯福身上。原来后世的美国总统都在学着他,利用者自己的热情,塑造着热点和问题。罗斯福这种开创性的方式,也是他之所以能够有着巨大影响力,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美国总统之一原因。

  (特朗普与罗斯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