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最有趣的绰号,让人苦笑不得

2018-12-19 16:20:57 首页

  很多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一个外号,当然这个外号通常是由别人取的。像是郭富城就有个绰号叫做舞王,张学友则被称为歌神,姚明则被称为小巨人……通常绰号都是根据一个人身上的某一些特点给这个人取的一个代表性的称呼。

image.png

  有的人甚至他的绰号比他的名字还要响亮,或许他本人的名字平平无奇,但是他的绰号会使他的人物更加个性化,一听到这个人的绰号边只想这个人是怎么样的。所以亲朋好友之间非常喜欢为对方取一个绰号,来彰显两个人的关系有多么好。

  在小说中,作者也会为他笔下的人物取一个代表性的称谓。这样的一个称谓会使书中的人物更富有个性化。使他的形象更加鲜明。如果说哪本书中的人物绰号最多,那么肯定是《水浒传》。《水浒传》里面的主要人物有108将,这一百零八个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绰号。

  说到《水浒传》里面的108位英雄的绰号,让人印象最深的一定是宋江的外号,及时雨。这个外号的由来非常有意思,兄弟之间最讲义气。尤其是这个坐在头把交椅的男人。他非常仗义,经常帮助那些在困难中的人,非常舍得花钱去结交朋友。只是这个名字加上他的绰号则显得非常无用,江里哪里需要什么及时的雨啊。

image.png

  再来说说我们的军师吴用,他本人智商非常高,经常能想出许多非常好的办法。他的外号想必大家也都知道。“智多”代表着他本人十分聪明,而“星”则是代表着仙人的意思。可是连起名字一起说的话,则会突然很好玩,即使智谋如同天上的神仙一样,但也最终没有用。

  接下来再说一个以动物为绰号的人,他的外号叫扑天雕。大家也知道了他是李应。这个绰号十分的有意思,是代表他武艺高强他非常善于用飞刀。所以将他比作扑向在天边飞翔的大雕。来证明他的武艺非常的好,但是高处早已不是人间景色,落了地才能保其性命。

  最后再来说一个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据说,关胜他的祖先是三国名将关羽。和他组上同样使着一口青龙偃月刀。但是在史料记载中,关羽全家都被杀害了,哪里来的后人。只恐怕是后人自己想的吧。但是这位人物却跟这位老祖宗一样都是非常英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