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清宫的娘娘走路都要人扶着?

2018-12-19 16:42:55 首页

  我们看过宫廷剧的人,其实都注意到一点,就是在这些剧当中,其实在后宫的娘娘,都有一个共同的点,就是走路必须有人搀扶,我们都知道其实在清朝的时候,其实结婚是比较早的,尤其是女孩子,有的甚至是十几岁就一进加入皇宫了。

image.png

  这时候就可以排除一个事情,就是这些人都是年老体衰,这就是不可能的,在皇宫中,这些的妃子们很年轻,而且腿脚都很好,没有说一个身体有问题的人,可以进宫伺候皇上,这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说这个猜测可以排除。

  那么就是第二个原因了,就是这些人其实穿的鞋啊,都不怎么好走路,具体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就是他们在宫中,我们看电视剧的时候也知道,其实这些人啊,穿的都是花盆底,这种鞋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说的就是为了在鞋里面放东西。

  也就是在底下放上香粉,再雕刻一些好看的花纹,用来说这个女孩子美丽芳香,还有就是一个,我们都知道古时候还是要裹小脚的,这个裹脚就比较变态了,可是清朝的人,不喜欢裹小脚,但是他们有办法,就是这个花盆底。

  远远看上去其实是和小脚是一样的,这就是一种审美的畸形,可是要说到审美的畸形,谁都比不过古时候的人,古时候要求女孩子做一种病态美,也就是本来好好的女孩子,就要装作是生病的样子,然后走路有人扶着,来说明女孩子的柔美。

image.png

  这其实很是变态,可是除了这样的一些问题之外,就没有什么别的问题吗,其实有,就是贵族皇家的一种排场,我们在看电视剧的时候,其实就知道,在清朝后宫里面,品阶越高的娘娘其实出门的阵势越大,这说明什么。

image.png

  这也就是说明那个时候,其实还是强调位高权重,还是强调权利的感觉,如果说一个娘娘出门,身边没有人搀扶,就好像显得这个娘娘没有排场,其实这也是一种畸形的炫耀,让别人知道她的身份,也有显摆的成分在。

  所以说为什么说大清一定会灭亡,这就说出了很多,在后宫这样的病态都成为潮流,在民间岂不是也是一样,我们都知道少年强则国强,要是从根子上,这些人都是病怏怏的,怎么可以抵御强敌,简直是笑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