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任司法部长阿方索塔夫脱之子 美国第27任总统威廉·霍华德·塔夫脱简介

2018-12-19 16:56:15 首页

  威廉 霍华德 塔夫脱(William Howard Taft,1857年9月15—1930年3月8日),第34任司法部长阿方索塔夫脱之子。美国第27任总统(1909--1913),在卸任后又担任过联邦首席大法官(1921--1930)。在当选总统之前,塔夫脱是一位共和党人,1887年当选为辛辛那提市最高法院法官,1890年被任命为美国司法部副部长,1891年被任命为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第六巡回区法官。1900年塔夫脱被总统威廉 麦金莱任命为菲律宾总督,1904年被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任命为陆军部部长,1908年在总统大选中获胜,1909年成为美国第27任总统,1921年被哈定总统任命为美国最高法院的首席法官。

image.png

  为政举措

  塔夫脱曾任过律师、地方检察官、州高级法院法官、司法部副部长、法庭庭长、法学教授、美国第一任菲律宾总督等职位。威廉·霍华德·塔夫脱是美国第二十七任总统。他曾任美国第10任最高法院的首席法官,是“金元外交”的炮制者,是劳工运动的对头。

image.png

  1857年9月15日,威廉·霍华德·塔夫脱出生于辛辛那提。他的父亲曾是美国政府高官,受过良好正规教育,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律师。步入政界后,他曾任菲律宾总督,并曾在部队任职。

  父亲阿方索·塔夫脱是尤里西斯·辛普森·格兰特总统时期的陆军部长和司法部长。塔夫脱早年在当地一所公立学校受教育。他性情温和,聪明伶俐,学习成绩优异。17岁时进入耶鲁大学,在校仍以学业优异而出名。成绩在全班120人中名列第二。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又在辛辛那提法学院研究了两年法律。

image.png

  塔夫脱在总统任期内虽然政绩平平,但一直勤勤恳恳,做了不少工作,如:逐步采取年度预算,建立邮政储蓄体系,鼓励保护自然资源,大力推行反托拉斯法等等。

  在劳资纠纷中,他的观点常激起反对,因为他强调次级抵制(指为了向没有直接卷入劳资争议的雇主施加压力而开展的有组织的运动)是不合法的,强调法院有必要通过禁制令制止暴力;他维护工会的合法权利,主张把禁制令用于反托拉斯法。

  在其总统任间,他并无大的作为,也并无显著的政绩或过失,1913年卸任。1921年被时任总统的沃伦·G·哈定提名为首席大法官(任期1921年7月11日 - 1930年2月3日),并得到国会批准,使得威廉·霍华德·塔夫脱成为美国迄今为止唯一一个担任过总统和首席大法官这两个职务的人。他也曾出任大学教授,律师协会主席等职。

image.png

  重要经历

  1908年,罗斯福拒绝竞选连任,转而支持塔夫脱。在罗斯福支持下,塔夫脱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击败了民主党候选人布赖恩而当上美国总统。 由于塔夫脱并不太愿意当总统,所以在白宫的四年他不是很愉快。他缺乏政治敏感,他所具备的只是一位做事认真的法官的能力。

  尽管罗斯福说塔夫脱是“全国最适合当总统的人”,但是塔夫脱因循守旧,不善辞令,不具备控制共和党的能力,不能圆滑地调和党内互相敌对的派别;他缺乏政治手腕,不会巧妙地掩盖同垄断资本家之间的密切关系,而是推行一系列赤裸裸的极端、保守政策;他没有独立的思想和政治路线,虽然完全听命于前总统的老套路,但他缺乏老罗斯福的才干。因此,塔夫脱政府的每一重大决策,几乎都不可避免地引起激烈争吵。这对他的统治十分不利。

  在对外政策方面,像老罗斯福一样,塔夫脱有雄心,有计划地扩大美国在国外的影响。在国务卿菲兰德·C·诺克斯的帮助下,他以“金元”代替了“枪弹”。这就是“金元外交”。但有时也是金元、枪弹交替使用。塔夫脱鼓励美国银行家和企业家到国外去投资。政府为在国外修建铁路和创办事业的企业家们提供贷款。这些政策为美国的商品出口开辟了市场。w

  1912年竞选连任失败后,塔夫脱又回到了母校耶鲁大学任法学教授。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他出任全国战争劳工局副主席。他支持威尔逊,使美国在战争中处于中立;当美国参战后,他又诚恳地支持战争。1921年,沃伦·G·哈定出任美国第二十九任总统。同年6月30日,塔夫脱实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宿愿——被哈定总统任命为美国最高法院的首席法官。塔夫脱把这项任命当作一生中最大的“荣誉”。

  塔夫脱把最高法院的权力扩大到空前的程度。1925年,国会通过《法官法》,给予最高法院更大的权力。该法使最高法院在接受案件时,能够行使更大的权力,并准许它优先审理那些具有全国重要性的案件。塔夫脱还为巡回法院法官成立了一个协商委员会。

  依靠他的影响,他把法院变成了自己的阵营。他对法制管理及程序的改革大大提高了法院的工作效率,塔夫脱为此也感到非常骄傲。他对法律有着浓厚的兴趣,卸任后于耶鲁大学执教,任法学教授、律师协会主席。沃伦·哈定当总统后,塔夫脱被任命为美国首席大法官。1930年从法官职位上退休,一年后因病逝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